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玩转垃圾分类新时尚

经开区 经开区 2019-04-15 14:32:15
[摘要]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回收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的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回收1个易拉罐,可以节省3小时的电视电力。垃圾分类,不仅可以改善城市环境,而且可以让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
\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回收1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的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回收1个易拉罐,可以节省3小时的电视电力。垃圾分类,不仅可以改善城市环境,而且可以让资源得到有效利用,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415145625.png

  然而,我们在生产生活中产生的大量垃圾正在严重侵蚀我们的生存环境。推进垃圾分类,净化生存空间,改善环境质量,就成为一件势在必行的事。

  一分钟了解垃圾分类小知识

微信图片_20190415145632.png
微信图片_20190415145639.png

  经发物业积极践行绿色生态保护意识,广泛推进垃圾分类,倡导资源循环再生,用实际行动改善区内环境。

  垃圾分类,经发在行动

  响应上级号召 落实长效管理

  经发物业第一时间按照经开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将垃圾分类与社区生活深度融合,细化部署、创新思维、确保实效,大力推进园区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image.png

  开展示范创建 争当示范小区

  经发物业白桦林间小区荣获“西安市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称号,成为经开区6家首批“示范小区”之一。

image.png
image.png

  “西安市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召开专题会议 成立专项小组

  以经开区管委会、经发大厦、白桦林居、白桦林间、文景东西区作为分类垃圾试点项目,制定生活分类垃圾推行计划,在各项目成立垃圾分类专项领导小组,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确保落实效。

image.png
\
\
\

  完善基础设备 加大投放力度

  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规划建设分类收集、定点投放、分拣清运和回收利用等其他垃圾分类配套基础设备1000个,“其他”、“可回收”、“有害”等类别的垃圾桶500余个,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向集约化、规范化、高值化发展。

\
\
\

  践行环保理念 美化园区环境

  积极加强环境建设,对园区生活垃圾台进行试点改造,对废弃的轮胎以及井盖进行装扮,努力提升园区绿色承载能力。

\
\
\

  张贴宣传物资 广泛发动群众

  设立垃圾分类宣传专栏,粘贴宣传横幅海报,入户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全面普及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操作流程、政策法规常识,助力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正确率。

\
\
\

  开展宣传活动 提升环保意识

  开展以“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生活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示范活动,通过现场提问、做游戏等活动方式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业主自觉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
\

  组织学习培训 提升技能水平

  配合西安市委做好“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等设备的学习培训和操作使用工作,实现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

\
\

  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讲座,学习《经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培训计划》,《经开区生活垃圾例会制度》等文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手册》,强化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工作。

image.png

  开展学习交流 汲取先进经验

  对高新区、周至县、鄠邑区、新城区、高陵区等地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汲取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园区生活垃圾处理水平。

image.png

  垃圾分类之路,任重而道远。垃圾分类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未来,经发物业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推进、宣传教育,提高业主和员工的垃圾分类意识,多元共治,推进垃圾分类落实效,与时俱进,引领垃圾分类走向新时尚。


来源:经开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垃圾分类 新时尚

上一篇:经开区城建集团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专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