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区秦岭北麓沿山1093户农家乐将全面整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4-15 18:56:55
[摘要]这个周末,很多进山的市民发现,原来经常光顾的农家乐关门停业了。

已拆除25家占压林地河道农家乐

据了解,上王村所在的滦镇街道是长安区农家乐经营户最多的街道,全长安区在秦岭北麓农家乐集中整治中摸排出了1093户农家乐,滦镇街道就占了710户。截至4月12日,滦镇街道21家农家乐因为占压林地、河道及耕地被拆除,拆除面积7104.6平方米,引镇街道4家农家乐被拆除,拆除面积6100平方米,417户农家乐被关停。

此次整治对处于长安区秦岭保护区禁止开发区范围和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的农家乐进行全面拆除;对侵占河道、林地建设的农家乐进行全面拆除;对占用耕地或在自有承包地上建设开办的农家乐进行全面拆除;对群众利用自有宅基地开办农家乐的污水排放、垃圾分类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规范;对存在私自扩建、乱搭乱建、乱贴乱挂的问题进行拆除并规范。

污水排放等五方面不达标不验收

据了解,《西安市秦岭生态保护区农家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4月13日出台。聚焦农家乐“无证(照)经营、乱搭乱建、乱排乱放、垃圾乱堆”等突出问题,推进农家乐专项整治,加强农家乐规范化管理。长安区在4月4日就出台《西安市长安区秦岭北麓农家乐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决心集中整治秦岭北麓长安段农家乐侵占耕地、林地、河道等无序发展行为,有效遏制农家乐带来的生态环境污染,建立健全农家乐监管长效机制。

长安区区长李娴表示,此次整治验收细则分了50条,但最重要的包括五方面,即各类证照不全不验收、污水排放不达标不验收、餐厨卫生不达标不验收、垃圾分类不规范不验收、油烟排放不处理不验收,也就是“五不验收”,保证在农家乐整治中疏堵结合,验收合格后方能开业。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秦岭北麓 沿山

上一篇:抓好公共消防基础配套 年内西安市新增消火栓1000个 下一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这些和国家安全相关的知识你得知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