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区秦岭北麓沿山1093户农家乐将全面整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4-15 18:56:55
[摘要]这个周末,很多进山的市民发现,原来经常光顾的农家乐关门停业了。

这个周末,很多进山的市民发现,原来经常光顾的农家乐关门停业了。是要全部取缔吗?其实,这是西安市长安区正在对沿山1093户农家乐进行全面整治,乱搭乱建、排放污水、乱倒垃圾的问题农家乐将会停业整顿,限期整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指导思想,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教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长安区成立了秦岭北麓农家乐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长安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制定《西安市长安区秦岭北麓农家乐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整治农家乐侵占耕地、林地、河道等无序发展行为,遏制农家乐带来的生态环境污染,建立健全农家乐监管长效机制。

未通过验收的农家乐将整改关停

长安区对沿山7个街道范围内的1093户农家乐整治工作实行区级领导包抓机制,全面开展农家乐关停、整治及验收工作。

4月14日,长安区委、区政府抽调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城管、生态环境等5部门相关人员组成三个联合验收组,对利用自有宅基地开办的农家乐开始验收,主要从市场监管、经营场所住宿、环境卫生及生活垃圾处理管理、污水排放等方面验收,验收将延续到5月1日,通过验收的农家乐由长安区整治办下达综合验收结果通知书,未通过验收的由街办继续整改关停。

对于整改到位的农家乐,由街办依据《长安区秦岭北麓保护区农家乐集中整治验收细则》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本辖区农家乐经营户逐一进行验收,对符合《长安区秦岭北麓保护区农家乐集中整治验收细则》的农家乐,由相关街办提出正式申请,区农家乐整治办接到申请后,组织联合验收组。

4月14日一天,联合验收组对上王村28户农家乐进行集中验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秦岭北麓 沿山

上一篇:抓好公共消防基础配套 年内西安市新增消火栓1000个 下一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这些和国家安全相关的知识你得知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