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核小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社会 计划召开首届业主大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9-04-15 18:57:26
[摘要]国企家属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小区,该如何成立业主大会?西安市未央区西核小区酝酿成立业主大会的案例值得借鉴。

国企家属院“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小区,该如何成立业主大会?西安市未央区西核小区酝酿成立业主大会的案例值得借鉴。

4月15日起,该小区已开始公示管理规约、议事规则、业委会选举办法等重要文件,并初步拟定了召开首届业主大会的时间。

最新进展:5月2日-12日召开首届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

西核小区是中核集团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家属区,位于西安市未央区谭家街道办,包括6个院子,分别为高层小区、A区、B区、C区、D区、东区。据业主代表介绍,共2680户左右。“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社会后,因物业管理方面出现的一些情况,业主们想要成立业委会。

去年11月,签名比例达30%的业主向谭家街道办提交了联名告知。街道办受理后在小区进行了公示,之后便开始推选业主大会筹备组业主代表。参与推选的有1100户左右,推选出了6名筹备组业主代表,每个院子1名。推选结果公示了20多天,今年2月18日结束。

按照《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筹备组应由街道办工作人员1名、居民委员会代表1名、建设单位代表1名、业主代表4~6名组成。谭家街道办、渭滨街社区居委会虽已委派人员参与,但建设单位代表却迟迟未能产生。

3月6日,筹备组业主代表向华商报反映此事后,记者到小区及相关各方进行了实地走访。经了解,该小区已被原单位移交给了西安华衡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衡公司”)。按照西安市的《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方案》之规定,接收单位就是建设单位。

当天,华衡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他们是央企和西安市属国企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的政府指定接收单位,如果接收的小区符合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的规定,他们一定会支持,但当时尚未接到谭家街道办要求他们以“建设单位代表”名义委派人员的正式公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国企 家属院 业委会

上一篇:对话奔驰女车主家人:不接受店方退车退款 愿意接受调查核实 下一篇:两男子体内运毒途径西安被刑拘 运费一粒2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