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刘强东涉性侵案:涉事女方将刘强东和京东列为被告

要闻 侨报 2019-04-17 09:18:54
[摘要]这名学生指控刘强东去年8月在明尼苏达大学攻读面向中国高管的工商管理博士课程时强奸了她。

  侨报4月16日洛杉矶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的一名学生周二向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一家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称自己去年8月被中国电商零售商京东(JD.com Inc .)首席执行长刘强东(Richard Liu)强奸。近四个月前,检方拒绝对刘强东提起刑事指控。

  据路透社报道,在对该名女子的指控进行调查期间,刘强东通过律师坚称自己无罪。

  亨内平县(Hennepin County)法院的诉讼要求逾5万美元的赔偿金,并将刘强东和京东列为被告。这名学生名叫刘景尧(Liu Jingyao,音译)

\

  刘强东 东方IC 资料图

  记者未能立即联系到刘强东的律师吉尔·布里斯博伊斯(Jill Brisbois)就此案置评。记者也未能立即联系到京东发言人置评。

  法院文件称,“这起诉讼是由性侵犯和殴打造成的,造成的损失超过5万美元。”

  这名学生指控刘强东去年8月在明尼苏达大学攻读面向中国高管的工商管理博士课程时强奸了她。

  46岁的刘强东将京东从一个不起眼的电子产品摊位,将其扩展为一家电子商务公司,2018年净营收为670亿美元。他在没有受到指控的情况下于8月31日被捕,但在17个小时后被释放。他很快回到中国并继续担任执行职务,明尼苏达州的检察官对强奸指控进行了调查,以确定是否有理由提出刑事指控。

  去年12月,亨内平县检察官迈克尔·弗里曼(Michael Freeman)宣布,他不会起诉刘强东,因为“存在严重的证据问题,这使得任何刑事指控都不太可能在合理怀疑之外得到证实。”

  刘强东随后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说,虽然他没有触犯法律,但他对自己“那天的行为”给家人,尤其是他的妻子、网络名人章泽天带来的“巨大痛苦”感到“完全的自责和后悔”。

  根据明尼苏达州法律,如果刘强东被判一级刑事性行为不端,将面临最高30年的监禁。

  路透社此前曾报道过刘强东在明尼阿波利斯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Carlson School of Management)进行为期一周的博士项目期间发生的细节,包括对据称的袭击事件的描述,以及当时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对袭击事件的描述。

\


来源:侨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刘强东 京东 被告

上一篇:乱收服务费强制购保续保 汽车市场的"水"有多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