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延安洛河下游发现大量黑色污染物 设5道拦截坝确保不流入渭河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4-20 07:24:50
[摘要]被污染河段无饮用水源取水口。目前,事件未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及饮水安全造成明显影响,应急处置人员正加紧对拦截在下桃水电站内的污染物进行拦截处置。

  4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4月18日12时许,洛河延安炼油下游水体发现有大量黑色污染物,省、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力量在铜川市宜君县下桃水电站库区内设置关键性拦截措施,通过在坝内投放吸油毡、吸油垫、活性炭等污染消解物资,成功将污染团拦截在宜君县下桃水电站库区内。

  目前应急处置人员在东王河水电站下游设置5道拦截坝,派员沿河蹲守,定期实施监测,严查水质变化,捕捉污染源头,确保吸附降解效果,确保污染物控制在洛河,不流入渭河。据4月19日凌晨3时监测东王河水电站下游污染物未超标,延安境内水质已达标。

  被污染河段无饮用水源取水口。目前,事件未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及饮水安全造成明显影响,应急处置人员正加紧对拦截在下桃水电站内的污染物进行拦截处置。

  目前陕西省生态环境执法局已全面介入对此次污染事件的调查。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污染物 水电站 饮水安全

上一篇:多次出入私人会所、搞钱权交易 岐山县委原书记何宏年被双开 下一篇:天津男子3年3次来西安寻人 只为发还19年前的3000元工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