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你被堵哪了?西安早高峰南二环东段最堵 晚高峰金花北路最堵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4-21 07:33:30
[摘要]4月18日,一份关于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的报告发布,西安位居“堵城”第七。 记者了解到,停车和围挡治理帮西安交警缓堵。

   昨日降雨恰逢周末,环城南路车流量大增    本报记者 李宗华 摄                          

  每个新季度开始,网友们就会好奇“上季度全国最堵的10座城市都有谁”?4月18日,一份关于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的报告发布,西安位居“堵城”第七。 记者了解到,停车和围挡治理帮西安交警缓堵。

  高峰期碑林区最堵

  4月18日,高德地图发布西安市一季度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西安一季度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746,即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746倍,高峰平均行车速度25.21公里/小时。

  该报告从交通出行者角度出发,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表达交通拥堵给出行者带来的时间成本。报告显示,碑林区是西安最拥堵区域,该区域早晚高峰路上花费的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2.03倍。各区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排名分别为: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雁塔区、长安区、未央区、临潼区以及灞桥区。

  早高峰南二环东段最堵

  记者注意到,交通大数据也对通勤日早晚高峰前十条拥堵道路进行了统计分析。其中,早高峰时段二环南路东段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为2.56,高峰行车速度为23.29公里/小时。其后依次为阿房一路、沣惠路北段、大兴西路、西二环路、太白南路、金花北路、电子二路、丈八东路、太白南路。

  通勤日晚高峰金花北路(从东二环入口到华清路立交)高峰拥堵延时指数最高,为4.56,高峰行车速度为13.82公里/小时,其后依次为西安高架快速干道、长缨西路、二环南路西段、环城北路东段、太白南路、沣惠路北段、大兴西路辅路、太华路、朱宏路。因此提醒广大市民,开车上下班时,最好能避开上述拥堵路段。

  停车和围挡治理缓堵明显

  “除了高峰期,一般都不太堵。”“工作日限号缓堵效果明显,但停车和围挡治理帮了大忙。”昨天,在记者的采访中,多位的哥说起西安缓堵,提到的这两个观点,记者也在西安交警部门得到了印证。

  前不久,西安市交警支队邀请西安市住建局、城管局、地铁公司、热力公司、自来水公司、天然气公司、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分管部门领导,及部分重点项目施工单位代表,共同“会诊”西安占道围挡。

  会后,西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围挡区域信息面向市民公开,全年接受群众监督。正视占道施工对现有路网的破坏,坚决不允许未经审批非法围挡,严格按照国标审批,不允许审批之后私自改变围挡范围,特别是PPP项目、地铁施工、水电气暖改造等工程,施工工期长的项目对应要做好工序安排、集中施工力量,确保少占、快干、早还。”一系列的办法,促进了建设并有效缓堵。

  4月11日,公安部交管局在西安召开全国城市停车治理工作现场会,西安通过解决停车难有效缓堵,成为全国样本。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金花北路 早高峰 堵车

上一篇:利用职务便利私吞58万余元货款 陕西一公司经理获刑 下一篇:阳光总在风雨后!西安降水天气结束今起气温逐渐回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