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乘车老人忘记回家路 245路公交驾驶员及时伸援手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9-04-22 08:04:20
[摘要] 4月20日,82岁高龄的寇大妈雨天独自出门,结果忘记了回家的路,幸好公交三公司245路公交车驾驶员及时发现老人的异常举动,将老人带回调度站,最终通过派出所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老人得以平安回家。

  本报讯 (记者 梁璠) 4月20日,82岁高龄的寇大妈雨天独自出门,结果忘记了回家的路,幸好公交三公司245路公交车驾驶员及时发现老人的异常举动,将老人带回调度站,最终通过派出所联系到老人的儿子,老人得以平安回家。

  “下午两点半左右,我开车到图书馆站时,一位老人手拉着车门上的扶手要上车,我看她拄着拐杖腿脚有些不方便,便从驾驶室走出来将她扶上了车,随后我询问她要去哪里,老人含含糊糊也说不清楚,车上还有一车乘客,我只能先起步发车了。”驾驶员雍璇驶出几站后,从后视镜看到老人昏昏欲睡,甚至都坐不稳了,于是他赶紧将车上乘客转乘后车,并询问老人的具体情况。

  “老人说话的口音很重,我听不懂,问得多了老人就开始哭,情绪也有点激动,我就想着将老人拉到金花路终点站,拨打110报警协助她找家人。”雍璇将老人带回了调度站,还买了面包给老人吃。

  金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调度站后,将老人的信息跟失踪人口信息平台进行比对,很顺利就联系到了老人的儿子。下午5时许,老人的儿子王先生匆忙走进调度站。老人看到自己的儿子喜极而泣,王先生拉着雍璇的手连连道谢。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驾驶员 老人 回家

上一篇: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查扣黑车2011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