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6% 高于全国2.2个百分点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维 2019-04-23 08:07:31
[摘要]来自西安市统计局的消息,一季度,西安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经济增长好于预期、高于去年,实现了“开门红”。

  4月22日,来自西安市统计局的消息,一季度,西安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经济增长好于预期、高于去年,实现了“开门红”。

  GDP增速创2015年一季度以来新高。一季度,西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95.3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6%,高于去年同期0.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3个百分点。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创2015年一季度以来新高。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0%,高于去年同期1.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5.5个百分点,高于全省9.2个百分点。建筑业增加值增速创2015年上半年以来新高,贷款余额增速创2016年3月末以来各季新高。

  市场主体增多。一季度,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3.08万户,其中,新登记内资企业943户,私营企业2.44万户,外资企业182户,均保持较快增长。

  投资项目增多。三星二期及一期改建、爱生无人机以及比亚迪、吉利、宝能三大汽车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资金流量增多。西安市成为全国第7个存款和贷款余额均超过2万亿的副省级城市,存贷款余额增速双提升。

  枢纽通道增多。“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和“西安—宁波、西安—青岛”陆海联运班列开行。“长安号”中欧班列开行284列,运送货物25.5万吨,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6倍和1.3倍。枢纽通道的建设和发展为“三个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

  高新产业增长提升。一季度,规模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总产值548.09亿元,占西安市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41.0%,同比提高1.9个百分点。新兴服务发展提升。一季度,限上网上零售额占比达到15.1%,同比提高3.5个百分点。科技研发投入提升。规模以上工业及服务业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占四项费用比重均在10%以上,并以远高于其他三项费用的增速领先增长。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GDP增速 贷款余额 工业总产值

上一篇:大学南路路砖破损如“暗器” 投诉问题拨打多部门近20个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