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葩!男子持刀入室欲抢劫 却和女主人唠了5小时

社会新闻 半岛晨报 作者:佟亮 2019-04-23 09:02:23
[摘要]趁女住户开门时,男子持刀闯入屋内欲抢劫,令人不解的是,两人之后“话聊”了5个来小时。庭审中陈某辩称:“我拿刀尾随那个女人不是为了抢劫,我不承认抢劫,我只是想去她家睡觉。

  (原标题:劫匪尾随入室抢劫和女事主唠了5小时 女事主趁劫匪去厨房抽烟之际报警)

  趁女住户开门时,男子持刀闯入屋内欲抢劫,令人不解的是,两人之后“话聊”了5个来小时。趁劫匪去厨房抽烟之际,女事主报了警,民警赶到后,将劫匪当场抓获。法庭上,这位奇葩劫匪辩称,“没想抢劫,只想去她家睡一觉……”

  入室劫匪和女事主唠了5小时

  今年28岁的陈某是庄河人,曾因犯非法拘禁罪、强奸罪获刑二年。2018年6月5日15时许,手头拮据的陈某打算抢点钱花,于是买了一把刀,之后便在庄河市内溜达寻找作案目标。

  当天17时许,陈某在庄河市水产大库附近瞄上了下班回家路过此处的姚女士,因为姚女士比较瘦弱且个子矮小,这才成了陈某的目标。陈某一路尾随到庄河市延安路二段27号楼4楼姚女士家门口,趁姚女士开门之机,陈某强行进入屋内,将姚女士按倒在地,陈某拿刀威胁姚女士不让她喊叫、阻止其逃跑。

  陈某准备在凌晨离开姚女士家时再向她要钱,二人撕扯过程中姚女士头部受伤。为避免激怒陈某,姚女士一直与陈某聊天拖延时间,陈某看她这一番表现,逐步放下戒心。“讲究”的陈某还到厨房抽烟,姚女士趁机通过微信向亲属求救。当日22时许庄河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到达姚女士家将躲在门后的陈某抓获,当场查获黑色塑料刀把刀具一把。

  犯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五年

  庄河市人民检察院以犯抢劫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庭审中陈某辩称:“我拿刀尾随那个女人不是为了抢劫,我不承认抢劫,我只是想去她家睡觉。”

  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暴力、威胁手段持凶器入户劫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依法应予惩处。陈某在欲实施抢劫前购买了黑色手柄刀一把,并锁定身材弱小的被害人后尾随其强行入室,用刀具控制、威胁被害人以压制被害人的反抗,且欲在离开时向被害人索要钱财,足以认定陈某有实施抢劫的主观故意。陈某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陈某在实施上述犯罪行为时,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系犯罪未遂,依法可比照既遂犯减轻处罚。

  庄河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陈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1万元。一审宣判后,检察机关认为“量刑畸轻”提出抗诉,陈某提出上诉。

  近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抗诉、上诉,维持原判。

  @解忧:话疗很成功。

  @龙:有过案底的又进去这边建议牢底坐穿,我同意检察机关的看法。

  @不能忘记你:单身女子一定要有安全意识。好奇聊啥能聊5小时?谈人生?

  @A.Lianjia于明元:哈哈我不是抢劫,我就是困了,想上她家聊聊天,顺便抢点钱花。

  @妘嫄:给过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不珍惜,那就别再给机会了,再放出来再害人怎么办?姚女士也是个人才啊,一身金牌销售的才华~

  @自然:拿刀尾随女孩子不是为了抢劫?不承认抢劫?只是想去人家女孩家睡觉?幼稚园小班智商!

  @anita_47:5个小时谈投资理财吗……

  @AJ:嘿嘿,智商堪忧!

  @侽儿当自《强》:厉害了我的姐。

  @Sophia:还上人家睡觉?拿着刀具去?判刑是肯定的,无论怎么狡辩都是没有用的!

  @阳光指尖:

  受害人是不是干销售的能尬聊五小时,救了自己。

  @一叶知秋:撕扯过程中,头部受伤。情节很重要,这是处理轻重的先决条件。

  @孟小伊:有这种犯罪意识,就不能轻易放过,不知悔改的人,放过这次还会有下次……社会中的危险源会累坏警察的。

  @隨風飄:看清楚!犯罪未遂,别什么都觉得不对不公平!学学法,评论的都不要乱带节奏。


来源:半岛晨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持刀 入室抢劫 持凶器

上一篇:征信系统升级优化仍在进行中 将新增这些信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