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将“告别”报刊亭时代 记者走访:部分报刊亭已经拆除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朱童戈 2019-04-23 11:25:23
[摘要]4月8日,西安市召开全市报刊亭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全面清理、取缔违规占用城市道路设置的报刊亭。今天下午,记者先后来到了长安南路三森国际家居公交站、雁塔西路西安交大一附院附近、长乐东路通化门地铁站D口等原先设有的报刊亭路段。

763b331216eacc1083a2211bbd0e9d47.jpeg

  交大一附院对面的报刊亭。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4月8日,西安市召开全市报刊亭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全面清理、取缔违规占用城市道路设置的报刊亭。今天(4月22日)距离动员大会已经过去了两周,西安市街头报刊亭的整治情况如何呢?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随机走访了几条街道发现,原先设有的报刊亭部分已经拆除。

  今天下午,记者先后来到了长安南路三森国际家居公交站、雁塔西路西安交大一附院附近、长乐东路通化门地铁站D口等原先设有的报刊亭路段。记者发现,除了交大一附院附近的报刊亭有待整改外,其他两处报刊亭均已拆除。

  交大一附院附近报刊亭的老板告诉记者,他已于4月13日接到了城管部门的整改通知,“通知让17日之前拆除完毕,现在周边已经拆的差不多了,可能今天晚上就要拆我这个了。”

  报刊亭老板表示,这是全西安市的统一行动,他也比较理解和配合。“拆除之后的问题我们也会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

c2dc80ac400be9bb79f55586ae2822a3.jpeg

  三森家具城门口的报刊亭已被拆除。

  记者在长安南路三森国际家居公交站看到,原本侵占了人行道的报刊亭已不见了踪影。附近的清洁工张师傅告诉记者,这里的报刊亭在三天前已经被拆除了,拆除工作进行了一天。“原先这报刊亭就跟个小卖部一样,周围总是脏兮兮的,现在拆完之后我打扫卫生方便多了。”

e774afd560e782a3bd0bbcc2224d6da9.jpeg

  通化门地铁站D口的报刊亭已被拆除。

  在通化门地铁站D口记者看到,原先的报刊亭拆除工作也已经完成。周边商户告诉记者,“我觉得报刊亭拆的挺好,现在的报刊亭都失去了本来的意义,杂志和报纸非常少,主要卖的都是烟酒饮料。地铁口本身人流量就非常大,报刊亭给行人通行造成了不便。”

  4月8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李平伟介绍,西安市现有的331个报刊亭中,曾经办理过占用城市道路许可手续的有275个,但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占道许可时间均已过期。2018年以来,全市所有报刊亭均没有再续办占道许可证。

  记者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3月19日下发的文件中了解到,本次的报刊亭整治时限为3月18日至4月30日,包括摸底排查阶段、函告自查阶段和整治实施阶段。

  他山之石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得知,取缔报刊亭西安不是第一家。

  2003年,武汉市开展报刊亭整治行动,城区报刊亭几乎全部拆除。

  2012年,郑州市开展报刊亭集中整治工作,鼓励报刊杂志销售“退路进店”,还路于民,对全市421家报刊亭全部实施拆除。

  北京市从2014年开始,开展报刊亭专项整治行动,逐步对违规占道经营的报刊亭进行取缔。

  2017年,南宁市、深圳市、呼和浩特市、绍兴市、焦作市等城市均开展了报刊亭专项整治行动,取缔无证设置报刊亭。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报刊亭 周边商户 拆除

上一篇:华商网《2018西安全民阅读报告》发布 买最多的书是这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