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相声演员大兵实名举报王忠和涉黑势力:作恶十余年

社会新闻 三湘都市报 2019-04-23 16:19:50
[摘要]4月22日,大兵和小区业主代表自制锦旗,准备送给各级公安部门,感谢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匡扶正义。

\

  大兵和小区业主代表自制锦旗,准备送给公安部门表示感谢。

  正义有时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近日,长期盘踞在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一带的王忠和涉黑犯罪团伙被长沙警方抓获。消息一出,当地群众拍手称赞。这个团伙能被抓,起因缘自同升湖山庄业委会成员、湖南本土相声演员大兵的实名举报。4月22日,大兵和小区业主代表自制锦旗,准备送给各级公安部门,感谢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匡扶正义。

  现场

  小区业主自制锦旗表谢意

  “非常感谢省市公安扫黑除恶,才能扫除这个盘踞十几年的黑恶势力,内心非常感谢。”22日上午,大兵和十余名业主代表,自发制作了印有“扫黑除恶、弘扬正气”、“扫黑除恶行动神速、秉公办案还我公道”等字样的锦旗,准备送给省、市扫黑办及专案组民警。

  “同升湖业主的共同心声就是这8个字,扫黑除恶、弘扬正气,对政府、警方的感激都写在锦旗上。”大兵举着身前的锦旗说道。十几年来,以王忠和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在小区为非作歹,小区业主没过过舒坦日子。

  说起王忠和的恶行,其他业主纷纷表示,2009年,王忠和在小区C区违建一栋别墅时,多数参与维权的业主遭到打击报复,轻则被人堵了几天门,重则被打伤入院。“非常高兴,总算打掉了这个恶霸,我们现在是小区真正的主人!”

  记者还了解到,锦旗的具体赠送日期,目前尚未确定。

  细节

  相声演员大兵实名举报

  22日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大兵。大兵告诉记者,他同所有同升湖山庄的业主一样,被同升湖老板王忠和及其黑恶势力笼罩了十余年。

  事情要从2012年大兵担任同升湖业委会主任开始说起。

  2012年,在小区业主的支持下,大兵作为公众人物,同时也是以小区业主的身份竞选业主委员会主任并当选。后来,因为同升湖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间存在诸多矛盾,业委会炒掉了物业公司。但同升湖物业拒绝交接,迫不得已,刚进场的新物业公司只能被迫撤离,随后同升湖物业又回到了小区。

  据了解,这是长沙第一起业主炒物业事件,在当时引起轰动,但大兵也因此与王忠和结下了“梁子”。

  今年1月5日,大兵家中电线被人为剪断,家门口也被人喷字、挂横幅,网络上还出现大兵欠70万元水电费的传闻。“这是无中生有的事情,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水电费怎么可能拖欠70万。”

  于是,大兵为给自己讨回公道,也为小区业主有个好环境,毅然站出来,实名举报王忠和等人的恶行,“我也算公众人物,他都肆意妄为,更何况其他业主。所以我站出来实名举报,提交了很多证据给公安机关。”

  “担心被报复吗?”大兵说,自从决定实名举报后,身边很多朋友都问过同样问题,“我一丝一毫都不怕,你怕他,他就欺负你,你不怕他,他就没办法。”

  互动

  警方请你举报他们的违法犯罪线索

  记者从长沙警方获悉,公安机关正面向广大群众收集王忠和等人的违法犯罪线索,也敦促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警方表示,对于举报人身份和举报线索,公安机关严格保密,一经查实按照《长沙市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的规定予以5000元至20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大兵 实名举报 相声演员

上一篇:58岁老人骑车环游全国 人力三轮车里啥都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