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将出台民宿标准 单幢民宿客房数量原则上不超14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4-23 18:44:45
[摘要]不少来西安旅游的年轻人,喜欢打卡网红民宿,例如兵马俑主题酒店……到2021年,全市民宿达到2万家,等级民宿600家以上,床位达到20万张。

不少来西安旅游的年轻人,喜欢打卡网红民宿,例如兵马俑主题酒店……到2021年,全市民宿达到2万家,等级民宿600家以上,床位达到20万张。

4月23日,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关于促进民宿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到2021年,全市民宿达到2万家,等级民宿600家以上,床位达到20万张。其中,乡村民宿1万家、示范村30个、等级民宿200家、床位10万张;城镇民宿1万家,示范街(点)20条,等级民宿400家、床位10万张(任务分解见附件)。

西安将制定民宿标准。出台西安市民宿基本要求与等级标准,明确单体民宿经营用房、入住办理、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环境卫生、行业服务等各个环节的质量标准,明确民宿示范村(街、点)相应标准。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单幢民宿建筑或者单个经营主体客房数量原则上应不超过14间,建筑面积不超过800m2,乡村民宿建筑层数不超过4层。

办法提到相关扶持政策。对经营民宿的农户或经营主体放宽名称登记,允许从事民宿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使用“民宿”作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名称以及经营范围的具体经营项目进行申请,并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申报制度,对符合登记条件的,即可予以登记。

通过项目申报方式,经区县验收合格并报市级文化旅游、财政部门核准后,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补助奖励,用于品牌培育、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对参与民宿建设经营的社会资本、村集体、农户,鼓励申报民宿等级,经区县初审,市级评定达到等级标准并经决算审计、开始正常营业后,按照投资额的10%,分别给予最高6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资金奖励。实施改造扶持,对农民利用自有房屋改建民宿、现有农家乐提升改造,以及城镇现有老旧旅游住宿接待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经区县初审,市级评定达到民宿基本条件的,按经营规模(房间数3间以上)给予1—3万元补助奖励。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民宿 标准 数量

上一篇:自驾来西安玩的第一天 车窗被砸9箱茅台酱酒被偷走5箱 下一篇:注意!5月18日起西安学校名称不得使用"私塾"、"书院"等文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