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亚洲最大750千伏变电站即将在西安投运 位于高陵区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松 2019-04-24 08:16:38
[摘要]新增变电容量4200兆伏安,750千伏出线6回,330千伏出线13回。项目2018年2月25日开工建设。

  本报讯(记者 张松)23日,记者从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亚洲规模最大的750千伏变电站——西安北750千伏变电站将于今年5月初正式投运,标志陕北至关中750千伏第二输电通道输变电工程全线投运。至此,陕西750千伏电网由“一纵单环”变为“两纵双环”骨干网架,为陕北清洁新能源在全省范围内的消纳发挥重要作用。

  西安北750千伏变电站位于高陵区鹿苑街办江流村南,围墙内占地面积约146亩,新增变电容量4200兆伏安,750千伏出线6回,330千伏出线13回。项目2018年2月25日开工建设。

  近年来,随着陕西经济的快速发展,环境污染问题也日益严峻。面对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问题,陕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制订了《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要求用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实施关中地区火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加大陕北风电送出和电能替代工作力度,建设山清水秀大美陕西。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变电站 变电容量 治污降霾

上一篇:为了不让患者白跑路 西安这位女医生脚打石膏坚持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