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为了不让患者白跑路 西安这位女医生脚打石膏坚持工作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19-04-24 08:09:01
[摘要]高艳萍的坚守敬业,打动了许多同事和患者,他们感慨,“能够忍受病痛坚守岗位,可见病人在她心中的分量”。

\

  因为久坐右腿肿胀,高医生轻轻地揉着腿部。

  为了不耽误患者就诊,让患者不白跑,连日来,武警陕西省总队医院眼科PRK中心的高艳萍验光师,在脚踝骨折的情况下,依然每天拖着石膏固定的右腿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患者进行激光角膜屈光术前验光及术后复查工作。高医生的负责和坚守,赢得了患者及同事的称赞。

  “高医生,您的腿都肿了,工作虽然重要,但自己的病情也要注意啊!”看到坐了一上午,医生打着石膏的右腿已经肿胀,正在就诊的患者小刘心疼地劝说着。原来3月中旬,高艳萍因不慎滑倒致使右外踝骨折,医生为她打了石膏固定后,叮嘱其卧床休息两个月。然而在家休养不到两周,看到每天都有患者向她微信咨询术后复查事宜,高艳萍实在躺不住了,决定回到工作岗位。

  3月27日一大早,高艳萍打车花了一个多小时来到单位,刚被同事搀扶到办公室,右腿疼痛发作,眼看着腿肿了起来,她顾不上这些,换好白大褂坐在工作台前,从仔细擦拭每一片镜片开始了一天忙碌的验光工作。在昨日的采访中,高医生告诉记者,近年来很多患者都是即将参军入伍青年,或是部队现役官兵,他们大都挤出工作、学习时间来院检查、复查眼睛。如果因为自己休息,耽误影响他们手术验光、术后复查,甚至一些提前约好的患者就会白跑路,她心里过意不去,所以才“狠心”放弃静养。每每科室领导、同事及患者担心高艳萍脚踝的康复情况时,她总说:“医疗工作是个良心活,如果我请假休息了,许多术后患者就得不到及时复查,无论如何我要为他们负责到底。”

  骨折期间,高艳萍为确保每日按时到岗,每周一打车到单位,周五打车回家,晚上支起折叠床留宿在验光室。每天早8点,她都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严谨细致地为患者验光。据该科主任米生健介绍,高艳萍有着近30年丰富的验光经验,正因为她精益求精的职业态度,为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医生提供了翔实精准的数据,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达到了最佳手术效果。

  高艳萍的坚守敬业,打动了许多同事和患者,他们感慨,“能够忍受病痛坚守岗位,可见病人在她心中的分量”。而高艳萍却说,自己作为医者,穿上这身白大褂,就应该这么做,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就会一直坚持下去。记者张黎娜 通讯员吴丽霞 摄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高艳萍 外踝骨折 角膜屈光手术

上一篇:钱没到位!西安八家巷小区改造提升大量垃圾无人清理 下一篇:亚洲最大750千伏变电站即将在西安投运 位于高陵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