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创新信访工作机制 建设和谐稳定航空新城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19-04-24 17:00:00
[摘要]近日,在召开的西安市2018年度信访工作表彰大会上,西安航空基地被授予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高青、杜颖两名工作人员被评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

  近日,在召开的西安市2018年度信访工作表彰大会上,西安航空基地被授予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高青、杜颖两名工作人员被评为信访工作先进个人。一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坚持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保障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紧扣信访基础工作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两个着力点,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辖区实现无信访积案,未发生重大不稳定事件,有力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和辖区大局稳定。

  领导负责沉一线,有效解决信访难题。西安航空基地由党政主要领导负责,各部门单位为成员,形成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信访工作,各部门互相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领导干部定期主动接访,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耐心细致答疑解惑。针对群众来访问题,第一时间交办处理,有效化解信访问题。

  及时处置强督导,信访问题抓小抓早。按照“三到位”原则,西安航空基地及时把各项信访任务第一时间汇报到位、安排到位、执行到位,将问题解决在萌芽。每周召开工作例会,每月召开信息沟通分析会,每季度召开总结点评会,同时通过电话和实地检查等形式,对信访工作风险点进行督导,确保各项措施执行有力,问题处置到位。

  完善机制提能力,优化信访解决途径。为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西安航空基地严格现场处置机制,健全工作预案,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工作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并多次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等活动,确保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均能及时处置。同时,按照“阳光信访”的标准和要求,西安航空基地还扎实推进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和深度应用,不断规范办理程序、提升办理质量、优化服务标准,网上信访工作水平得到了全面提升。

  信访工作在疏不在堵。西安航空基地将继续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作为切实化解群众矛盾,拉近干群距离的有效途径,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以源头预防、问题化解为重点,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维护西安航空基地的和谐稳定。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胡远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航空 基地 创新 信访工作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召开2019年建筑施工领域危大工程 安全管理培训会 下一篇:西安航空基地开展“夏防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