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十里铺一小区地下室积水没过脚踝 业主称想想就害怕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19-04-26 08:44:35
[摘要]于住宅楼的地下室大量积水,且情况反复,让业主对自家房屋的安全产生了担心。

\

  工作人员正在清扫地下室内的积水

  眼前漆黑一片,脚下积水没过脚踝,刺鼻的气味令人窒息……这不是一个废弃之地,而是十里铺北街金裕青青花园小区西区12号楼的地下室。由于住宅楼的地下室大量积水,且情况反复,让业主对自家房屋的安全产生了担心。

  业主:地下室出现大量积水

  4月25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从12号楼东侧人防通道口进入地下室,刚走下台阶一股刺鼻的霉臭味道扑面而来,继续向下走,这里黑漆漆一片,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堆放的废旧物品。再经过一道大门后记者用手电筒照射,看到地面上有积水,越往里走积水越深,还能清晰地听到流水声。采访期间,工作人员正在不停地清扫积水,并用水泵向外排。在已经清理过的区域记者看到,墙根处有被水泡过的痕迹,根据痕迹可以推断出这里曾经积水至少有30厘米深。

  “从墙面上的印记可以看出,存在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两天了,平时这里的大门是开着的,有人将这里当成废旧物品储藏室。积水问题大家也早就发现了,并向物业公司反映过。”住户蒋女士说,12号楼是小区两栋高层之一,也是小区居住人数最多的住宅,这栋楼的地下室竟然出现了大量积水,想想就害怕。“长期泡水可能造成楼体不均匀沉降,导致房屋出现裂缝,再严重就会威胁整栋楼的居住安全,这是最让人担心的。”业主李先生说,目前业主们已经将情况向相关主管部门反映,并且申请对房屋安全性进行检测。

  物业:等积水清理后查明原因

  对于积水问题,小区物业工程总监张建华说,去年4月份确实发生过一次地下室积水事件,由于房屋建设时将管道设置在一楼与地下室的夹层中,工作人员很难进入其中勘查,只能找来一位身材瘦小的专业人员。当时就发现小区的管网被大量生活垃圾堵塞,甚至被一些不明的硬物破坏,才导致漏水,最终物业公司承担了高额的维修费对漏水点进行了维修处理。

  没想到,距离上次维修刚满一年,12号楼地下室又出现了类似情况。“对于小区的基础设施,工作人员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这个月检查时并未发现有异常情况,可能由于前期雨水天气,导致雨水大量渗入地下。”张建华说,目前这也只是他们的猜测,具体情况只能等积水全部排空清理后,请专业人员查明原因,并且制定出一个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保证业主们的居住安全。 文/图 记者 龚伟芳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积水 住宅楼 地下室

上一篇:你打过12345吗?上周西安交通类问题被市民投诉的最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