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速交警邀市民监督举报 可提供行车记录仪拍摄视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4-27 14:19:33
[摘要]昨天,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获悉,为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方便市民参与监督举报,西安高速交警特发布相关公告,列举了详细步骤和条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昨天,记者从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获悉,为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方便市民参与监督举报,西安高速交警特发布相关公告,列举了详细步骤和条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公告称,严重交通违法发生范围是指,西安辖区高速公路,包括西安绕城高速,连霍高速西临段,京昆高速西汉段、西阎段,包茂高速西柞段,沪陕高速西商段,福银高速蓝商段。面向社会征集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种类包括: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强行驶出的;大型客运车辆超员、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的;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的;高速公路行驶中占用应急车道的;其他严重危害行车安全、干扰正常通行秩序的。

  高速交警同时要求,举报者在拍摄交通违法行为时,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自身安全,不得在驾驶车辆过程中或其他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拍摄。对车辆乘坐人拍摄的视频,若为驾驶员角度拍摄的,不予采纳。并且,西安高速交警仅接受视频举报。鼓励并欢迎市民提供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违法视频,因其像素比较高,车牌、车辆外观等比较清晰,同时记录的违法过程也比较完整。但应注意设置行车记录仪时间。

  在提供视频素材时,举报人应当如实描述违法行为发生时间、地点,违法机动车牌号、外观和具体违法行为,并能够与举报视频相互印证。记录交通违法的视频,必须是合法获取的原始视频资料,除了正常的截取外,不能做任何修改或剪辑。时长建议在2分钟内,能够清晰辨别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过程证据,包括场景及机动车全景特征等。举报人应当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和准确联系方式,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开展案件调查工作,以便查清违法事实。交警部门对举报者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高速交警表示,为保证交警部门及时取证调查,提高查处效率,请举报人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2日内,上传举报视频(举报时间与违法行为发生时间相隔不得超过48小时)。举报人提供的视频应当客观真实,并通过合法途径、合法方式取得。缺乏上述要素的,交警部门依法不予受理。特别要提醒的是,西安辖区高速公路交通违法行为唯一举报途径为3385596238@qq.com,其他举报途径不予受理。

  西安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希望大家能一起参与到交通秩序维护当中,让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受益每个人。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将依法严格处罚违法车辆,全力维护高速公路行车秩序,本征集信息长期有效。(记者 李佳 通讯员 周宇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交通违法 高速交警 拍摄

上一篇:2019世界城市定向赛拉开序幕 全西安一起“动起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