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南客运站告别纸质车票 刷手机刷身份证就能进站乘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5-01 07:03:00
[摘要]4月30日起,西安城南客运站在全市率先告别纸质车票,乘客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无纸化乘车。

  4月30日起,西安城南客运站在全市率先告别纸质车票,乘客可直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进站、无纸化乘车。

  “无纸化”车票是指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成功后,无须再在车站售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换取纸质车票,即可直接持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也就是说,只要您购票成功,从进站到乘车,不再需要纸质车票了,完全可以通过刷手机或刷身份证实现购票、检票和乘车。

  对于需要正式发票的旅客,无论是否通过车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购买车票,均可以通过车站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打印电子发票。

  据了解,我国高铁刷身份证进站已全面实施,而在公路客运行业这一举措还未普及,旅客呼声也比较高。为此,西安城南客运站借鉴高铁“无纸化”乘车经验,率先实现公路客运旅客进站乘车“无纸化”服务。不仅全面提升了客运站场的智能化水平,提升了客运服务效率,也很大程度减轻了客流高峰期旅客排队购票、取票、乘车给客运站场带来的压力。如果乘客还有其他购票需求,可及时拨打西安城南客运站客服电话:029—88667788,或现场咨询工作人员。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旅客 手机 无纸化 购票

上一篇: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