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一西安拥堵路段“TOP20”出炉 多个景区启动限流措施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苏静萌 2019-05-03 09:09:13
[摘要]今年五一假期共四天时间,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车流量较大。兵马俑、太白山等多个景区已经启动限流措施,市民出行应提前规划合理安排路线。西安交警建议,景区打卡尽量乘公交地铁前往,出城需避开易堵路段和高峰时段。

d4de6b56e32438d6528969b362efda87.jpeg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今年五一假期共四天时间,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车流量较大。昨天(5月1日)西安市区内大雁塔、小寨、钟楼商圈车人流较大;出城方向主干道及高速区域有拥堵情况发生,其中绕城高速南段、西临高速、西汉高速汉中方向、西柞高速最为拥堵。此外,兵马俑、太白山等多个景区已经启动限流措施,市民出行应提前规划合理安排路线。

c0396e6652dfbf55401c44fcfc2782ff.jpeg

  5月1日西安市区拥堵路段TOP20“新鲜出炉”

  西安交警结合昨日交通状况统计出5月1日市区TOP20路段,预计5月2日,我市高速区域整体交通情况好于5月1日,市区整体交通压力较大。

  西安交警表示,热门商圈、景点、大型购物商场仍会迎来出行热,大雁塔区域会吸引不少本地及外地游客前往,沿线道路可能还会实行交通管制;前往兵马俑方向的西临高速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

  西安交警建议,景区打卡尽量乘公交地铁前往,出城需避开易堵路段和高峰时段。

1885d72cae73722dd7749e4b7a2dae9d.jpeg

  多个景区限流:兵马俑门票每日不超65000张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假期期间多个景区将启动限流措施。据了解,5月1日起兵马俑景区已经启动限流,每天门票量不超过65000张,瞬时最大承载量不超过13700人。当观众日接待量达最大承载量时,秦陵博物院票务管理系统会自动停止线上预售及线下人工和自助机售票。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1日下午四点,秦陵博物院检票人数达54000多人,预计5月2日、3日将达到参观高峰。

  据了解,华山景区为确保游客出行和游览安全,从4月30日18时至5月5日8时,也对景区客流实行管控。每天门票销售限额(含网络预定)控制在3万人次,东西线索道上行乘坐人数控制在2万人次以内。每天售票达到规定限额后,立即停止售票。

  记者今天下午从微博了解到,截至5月2日中午12点,太白山景区和金丝峡景区入园人数均已达当日最大承载量,景区现已暂停售票。准备进入景区游玩的游客可提前拨打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电话,了解当日售票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编辑:高政超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兵马俑 top20 景区游客

上一篇:周边游受热捧 假期第二天临近袁家村10公里县道压车严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