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套路!西安到兵马俑的914班车突涨价 车队的回复亮了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9-05-03 07:47:11
[摘要]大伙都知道,坐班车时,票价表是要公示的。陕西恒丰通远汽车有限公司914路车队长蒋新旺:“我们给每个乘务员都发一个票款本。” 

  大伙都知道,坐班车时,票价表是要公示的。这看一眼公示表还要收钱相信您可没听说过!

  这不,西安临潼的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4e56658b9633abdcae28851cc488574d.jpeg

  王女士表示,自己经常乘坐914路班车从西安前往临潼,走高速公路时,一般在三岔口下车,票价为8元,可昨天(5月1日)乘车时,售票员却要收她9元,当她对价格产生质疑,想要查看票价表时......王女士:“我说我要看价目表,她说看一下五毛,我带着娃,两个人多交一元,我就没给她。”

f6cfa7491aac61c68a3528519ace76f0.jpeg

  看票价表还要交钱?如果真如王女士所说,显然是不合规的。那914路班车的票价真的涨了吗?

  随后,记者实地乘车中也发现,还有不少老乘客对票价心存疑虑。票价涨幅虽不大,可面对追问,售票员的态度很含糊......

  记者:“票价涨了吗?”

  售票员:“肯定的,按照票价表卖。”

25cff75d6b3470c20edba5ce640a7a89.jpeg

  售票员:“这个票价印的是5块,最后把这个改了,然后现在一看是4块,我打电话问后面的车,他说他们还是5块,我说我这咋是4块,他说那你就按4块收吧。”

  今天,记者赶到西安市临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情况。据了解,车里公示的西安市客运班车票价阶梯表已经执行6年了,上面很清楚的写着从西安火车站到灞桥票价4元。

0e91d28e5b063c73517adfa6c6288f15.jpeg

  对于莫名涨价1元的行为,西安市临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约谈了这辆车所属的恒丰通远公司的车队队长,并对这件事也有了处理方案。陕西恒丰通远汽车有限公司914路车队长蒋新旺:“今天早上把这辆车停运了,配合物价部门调查,公司还要对(售票员)处罚200元,票员和司机下岗学习。”

23568ad11130edee300edf212170de89.jpeg

  据蒋队长说,他们经营西安到临潼的914和915路车,公司属私营企业,改制后由52个股东接手了46辆车,按股份制划分票价款,当天的售票员也是临时替班的。对部分站点的涨价情况,涨的幅度可能对我们生活没什么影响,但性质却非同小可......

  那涨价一元究竟是谁规定的?涨价的依据又是什么?既然超出了票价表的公示范围,那多收的钱流向了哪里?作为车辆的管理者和监管者是否知情?又如何管理呢?

e62b846742933c71f26e4c100ea6a2b2.jpeg

  陕西恒丰通远汽车有限公司914路车队长蒋新旺:“不可能公司说五块变四块,票价表咋能随便变,这是国家规定的,多钱就是多钱,这应该是个人行为,这就算是私抬票价了,票款统一交到股东手里。”

dcfeeef6462728783d9d0314afc17ed4.jpeg

  记者:“你总共替班多长时间?”

  914路班车售票员:“也就是一两年吧。”

  记者:“您对票价表不熟悉吗?”914路班车售票员:“对,当时没看清楚。” 先是坚称按票价表收费,后又咨询其他车辆,说票价有过更改,现在又说没看清,这让人难以信服......

a14073f75bc32b2632b9d0d777818842.jpeg

  而按蒋队长所说、每个月对车辆安全、司乘服务、票价等问题要开会强调、车队也有稽查员随机上车抽查。据了解,914路车核载39人,每天往返西安到临潼四次,共设13站、客源流动大,那收费又是如何监管的呢?

  记者:“看来之前的培训监管是无效的?”

  陕西恒丰通远汽车有限公司914路车队长蒋新旺:“这是个别现象。”

  记者:“你们平时的营业款营业额是怎么核对?”

  陕西恒丰通远汽车有限公司914路车队长蒋新旺:“我们给每个乘务员都发一个票款本。”

  记者:“但(售票员)有的连票都不撕,你们怎么算?”

  陕西恒丰通远汽车有限公司914路车队长蒋新旺:“票款(售票员)都记着呢,我们下一步还要加强管理。”

f2a21254416aa1d86a5a867e462b076b.jpeg

  律师表示,私营性质的营运车辆,该售票员的行为属于职务侵占,也没有尽到为乘客出具发票的义务,属于违约行为。根据昨日(5月1日)售票员所说,自己询问其他车辆售票员,到灞桥也是5块,而在事发后,记者接到的投诉不止一例。那擅自涨价的问题,到底是车队负责人所说的个例?还是普遍现象?希望相关部门也能展开调查。西安市临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义怀:“初步认定,此行为违反了《合同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公平交易、公平公正的原则,情节严重的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下一步,我们会将此事及时上报区委区政府,会同相关部门对此事研究出一个长效的监管机制,彻底杜绝这种事在临潼区再次发生。”

d136d1502ff44bda38189d570c660807.jpeg

  在这里,我们提醒各位乘客,在乘车买票的时候要注意核对价目表,发现有问题及时投诉。同时,一定记得主动索取车票,一旦发生问题这也是维权的证据。

  售票员突然给班车涨价,听起来好像哪里不太对劲。售票员哪来这么大的权力?难道这是售票员“权利的游戏”?

  如果售票员能私自涨价,难道多收的钱进了售票员的腰包?如果没进售票员的腰包,售票员是在为谁“神助攻”后又躺枪?

  涨价虽然不大,但涨幅可是不小。谁都不缺这点钱,但对乘客来说,票价该多钱是多钱,凭什么随便涨价,还态度恶劣?

  五一小长假期间,兵马俑方向的班车票价是否稳定,也是西安的门面之一。不管是不是售票员擅自涨价,都应妥善处理此事,维护西安城市形象。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售票员 兵马俑 助攻

上一篇:新规观察:社保费率降低 对你会有啥影响? 下一篇:100万+人次挤爆网红景点!西安好多景区都被挤“哭”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