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曾经的光鲜不再 公交车售票员成逐渐消失的职业

社会新闻 头条号-追影强 作者:刘强 2017-07-17 13:33:28
[摘要]90年代初期,来西安旅游的人逐渐增多,西安市共有公交车1000辆,售票员1600人,售票员在报站的同时还要向乘客简要介绍沿途的名胜古迹、美食、住宿、天气预报等信息。

逐渐消失的职业——公交车售票员

  下了车边走边整理手上的零钱

  “咚咚咚。”“请进。”“您好,队长,我想当一名售票员。”

  屋里的人眼睛齐刷刷看了过来。只见一位十八九岁姑娘,穿着红色运动衫、梳着马尾辫子、稚嫩的脸颊泛出一阵绯红。她站在那里,手上拿着一张报纸,显然是拿了很久,报纸的油墨已经和汗水混在一起,手明显被染黑了。

  “你是学生吧?”房间里的人说话了。

  “是的。”

  “干乘务有啥好的,很辛苦的,你还是回去上学吧。”

  “不,我是看了报纸上劳动模范侯毅华的报道来的,我想当一名公交售票员。”……提起1986年,自己进入公交公司的情景,公交服务明星李玲仍记忆犹新。

  后来她如愿加入公交公司,在101路车上跟随陕西省劳动模范侯毅华学习售票业务。

  从李师傅那里记者了解了很多关于公交售票员的故事——

逐渐消失的职业——公交车售票员

  打扫卫生清洗车辆必须和驾驶员一起干

逐渐消失的职业——公交车售票员

  遇见老年乘客到站点一定要给乘客将清楚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车 售票员 职业 消失

上一篇:广西防城港边防查获象牙制品12公斤 价值约50万元 下一篇:郑州两辆"小黄车"被高挂树梢 消防战士用云梯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