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民办小升初招录日程公布 面谈方式可采取小组活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5-06 06:53:56
[摘要]什么是小组活动,重在考察学生的什么能力,与一对一面谈有什么不同,学生应该应对?

1121570.jpg

  小组活动是评价中心技术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测评技术,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谈。在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中使用很普遍,一般8-10人为一组。

  民办小升初招录日程

  5月10日 公布招生计划

  5月20日-5月31日 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

  6月3日 电脑随机派位

  6月15日-6月19日 面谈

  6月24日至27日 补录

  6月30日前 未被录取的学生,由各区县教育局安排入学

  7月2日 民办学校办理学生入学手续

  今年将面谈方式由“统一采用谈话方式进行”改为“采用谈话方式进行,有条件的,也可根据实际探索小组活动方式”。5月5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召开“西安市2019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新闻通气会”,就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及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两项政策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统一时间登记

  据介绍,2019年西安市招生入学政策的基本思路坚持“稳中求进”的原则。“稳”体现在继续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在入学年龄、入学方式、民办小升初继续坚持和完善“电脑随机派位+面谈”的招生方式,随机派位和面谈的比例保持4:6等方面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主要体现在进一步完善入学规则,进一步严肃招生纪律,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

  基础教育一处副处长杨小文介绍,今年西安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有8项变化:

  1、小学入学年龄。2019年秋季小学入学学生原则上应为2013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2、延缓入学和休学的办理程序。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书面申请,报当地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3、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入学登记方式。新城区、莲湖区、碑林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使用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登记,适龄儿童少年家长要按照户籍所在区县的招生入学工作细则要求,进行网上登记。

  4、各区县学区划分方案和招生入学实施方案公布时间,由去年的5月22日,提前到5月10日,其他相关工作也相应提前,整个义务段招生入学工作7月2日全面结束。

  5、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高新区托管的原雁塔区、长安区户籍的交叉务工人员,不享受随迁子女政策。

  6、解决好下列情况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一是对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要分别提出教育安置意见,落实“一人一案”,并全部纳入中小学生学籍管理。二是妥善安排好辖区内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义务教育入学,在学区划分时将现役综合性消防队伍人员工作单位和居住地列入学区选择范围;三是新落户人口子女入学,参照《西安市2018年新落户人口适龄子女就学实施办法》执行。

  7、民办小学招生。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统一时间登记,在区县教育局指导下做好招生工作。民办小学招生范围为西安市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西安市义务教育准入条件的适龄儿童。

  8、义务教育学校不得组织特长生招生,不得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等名义招生。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不得招收中国籍学生。各区县(开发区)要认真排查并严厉查处社会培训机构以“国学班”“读经班”“私塾”等形式替代义务教育的非法办学行为。义务教育阶段的青少年体育学校、艺术学校等学校招生要纳入所在县(区)统一管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民办初中 平行志愿

上一篇:男子持假警官证想在西安火车站乘车 拘留5日罚款1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