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华商有态度 > 正文

华商有态度|市民反映问题有回应无人管是网络时代的虚情假意

华商有态度 华商网 作者:小笔非刀 2019-05-06 08:19:57
[摘要]民生无小事,不能敷衍一下就了事。不以解决问题为结果的甜言蜜语都是虚情假意,这一点,网上网下都一样。

  “网上回应热情,线下无人兑现”是网络时代的虚情假意

  据5月6日《华商报》报道:陕西铜川印台区芳草雅筑的业主陈先生两次通过市长信箱反映自己被开发商收取2360元燃气工料费一事,铜川市发改委、铜川市城市管理局、印台区政府在网上先后都给了积极回应,但现实中却无人兑现。“每一次咨询和投诉,网上回应都特别热情,为啥一到现实中就啥都又不行了,回应的内容,至今无人兑现!”陈先生很是无奈。

  这个事情有点典型。

  民意上网,办事上网,线上路跑通了,线下老百姓就少跑冤枉路……这些年,借助一根互联网线,很多地方大大提升了行政效能。

  但随之而生的也有类似这种新形式主义,新懒政模式——在网络上回应很简单,只需要动动嘴,怎么承诺都行,怎么表态都敢;线下解决问题则复杂了,需要动动手,协同这个,推动那个。因为复杂,因为麻烦,也就格外考验能力,耐心,智慧。

  市长电子信箱是联通网络上下、官方民间的重要驿站。比起早年的一封投诉信发出去石沉大海,这几年我们确实看到了进步。市民每次上网投诉,都能在第一时间得到热情回应,说明邮箱是有专人打理的。但上网办事儿不是摆花架子的,不是摆笑脸给网民看的,如果不能以线下资源匹配相结合,如果做出的承诺根本就不管落没落地,恐怕跟不回复没多少差别吧。

  “我们不仅要看他们说了什么,更要看他们做了什么”——这句话用在这个地方好像格外合适。

  民生无小事,不能敷衍一下就了事。不以解决问题为结果的甜言蜜语都是虚情假意,这一点,网上网下都一样。

相关报道:《脸上笑嘻嘻?铜川市民向市长信箱反映问题 有回应却不兑现》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市长信箱 虚情假意

上一篇:地产商的名单拖出了一门意大利炮 下一篇:华商有态度 | 二三本合并录取 这届考生报志愿更难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