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线杆钢筋裸露横躺土门西公交站旁 市民乘车很不方便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姚义芬 2019-05-07 07:58:22
[摘要] “这根电线杆‘五一’之前就放在这儿了,上下班乘公交很不方便。”近日,有市民反映莲湖区丰镐西路土门西公交站有根电线杆横放在公交站牌下方,给市民乘车带来不便。

\

  右图:乘客脚踩电线杆等车 记者 姚义芬 摄

  本报讯 (记者 姚义芬) “这根电线杆‘五一’之前就放在这儿了,上下班乘公交很不方便。”近日,有市民反映莲湖区丰镐西路土门西公交站有根电线杆横放在公交站牌下方,给市民乘车带来不便。

  6日下午,记者在丰镐西路南边的土门西公交站看到了市民反映的情况,这根水泥电线杆有六七米长,紧挨人行道,横躺在公交站牌下方,电线杆一端还有七八根钢筋裸露在外面。这个站点共有15条公交线路,在这里等车的人非常多。

  采访中,记者发现,当公交车驶进站点,停靠在距离道沿较近的位置时,乘客多踩着电线杆上车,而停靠在距离道沿较远的位置时,乘客就得跨过电线杆上车。同时,下车的乘客在看到这根电线杆时也显得格外小心谨慎,有的踩着下车,有的则大步迈过电线杆。“电线杆放这里很不方便,穿高跟鞋踩着电线杆上车,一不小心就可能会摔倒。”一名穿高跟鞋等公交车的女士说,下雨天路面本来就容易打滑,走路得小心翼翼,现在这根电线杆放在这儿,上下车很不方便。

  在候车的乘客当中,记者看到还有小孩试图踩上去玩耍,被家长及时制止。一名家长指着电线杆一端裸露在外面的钢筋说:“这些钢筋暴露在外面,稍不留心就可能剐蹭到行人和车辆,要是到了晚上,视线不好的行人和爱打闹的小孩子经过这里很危险。”

  附近居民陈女士说,电线杆放在路边本不是什么大事,但这条路上每天车流量和人流量都特别大,车来人往,时间长了难以保证不出现绊倒或者剐蹭之类的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妥善处理,让这根电线杆有个好去处,方便市民出行。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电线杆 公交线路 公交站牌

上一篇:无预售证售房 航天新佳园二期项目和绿地国港城一期项目被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