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寻"耳朵"!12岁聋哑女生人工耳蜗外机丢失 重新购买需10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5-07 19:18:12
[摘要]12岁的小晶(化名)是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5年级学生,最近,她的“耳朵”——人工耳蜗外挂机不小心丢了,无法正常与人沟通交流。

  

\

  12岁的小晶(化名)是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5年级学生,最近,她的“耳朵”——人工耳蜗外挂机不小心丢了,无法正常与人沟通交流。据了解,人工耳蜗外机价格昂贵,但需与手术植入内耳的体内机配套使用,主人之外的人捡到根本没用。

  “5月4晚7时40分左右,孩子坐528路公交车到金花路站附近的阿姨家玩,第二天7点20分左右乘402路公交车到学校,孩子上课打开书包,发现耳蜗外机不见了。”任女士是照顾小晶生活起居的“妈妈”,她说,丢失的人工耳蜗外机为黑色,装在一个红色小包,小晶还在在北郊文景路、东郊爱卫路步行过。

  “1岁零8个月的时候,小晶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双耳耳道畸形,她父母一直在外打工,家庭条件也一般,2013年半靠资助半自费,才在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花28万元做了人工耳蜗手术。”任女士说,这次丢失的人工耳蜗外机需与手术植入内耳的体内机配套使用,其他人捡到根本没用,但对小晶来说却意义重大。

  5月7日下午,任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说,人工耳蜗外机厂家位于北京,如果要重新配,小晶还得去一趟北京。”质量一般的价格8万元左右,好的要10万元。”

  据了解,小晶除了上课外,一般将人工耳蜗外机放在红色小包里,红色小包一般放在书包外侧包内,家人猜测,可能是孩子乘公交车出示残疾人证时,不慎将人工耳蜗外机丢失。

  人工耳蜗外机就相当于小晶的“耳朵”,丢失后小晶听不见声音,也无法正常与人沟通,学习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如果您捡到小晶的人工耳蜗外机或有相关线索,可拨打华商热线88880000反映,也拨打13359204338、18292170877,联系任女士 ,小晶和家人会非常感谢您。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聋哑学校 人工耳蜗 价钱

上一篇:曾装"战国美酒"青铜扁移交眉县博物馆 发现时还能闻到酒味 下一篇:即日起西安交警严查“黑摩的” 全面禁绝聚堆揽客、非法载客现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