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痛心!西安文景路附近城中村拆迁工地成共享单车“墓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9-05-09 07:28:49
[摘要]在西安城北文景路旁的枣园村拆迁工地上,各类共享单车或躺或卧,或变形或破碎,与瓦砾相互搅在一起。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共享单车一度成为市民出行的一种重要交通方式,而现在,它们竟然遭到遗弃和损毁。在西安城北文景路旁的枣园村拆迁工地上,各类共享单车或躺或卧,或变形或破碎,与瓦砾相互搅在一起。

  位于未央区未央宫街办的枣园村正在拆迁,不少建筑被拆成一片瓦砾,“这里有一种现象很让人痛心,各种共享单车被扔在村子的废墟上,压在瓦砾中,有的还是崭新的。”张先生是拆迁工人中的一员,他表示,无论什么原因,将共享单车放在这样一个正拆迁的村子都不应该。不管是共享单车平台,或是辖区政府职能部门,都应该负起责任,将这些单车和部件清理运走,“这不是一个小数目,至少有几百辆,甚至上千辆。”张先生说。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赶到拆迁工地,这里的村民已基本撤离,大型机械也已进入,村子部分区域被拆成一片瓦砾,瓦砾堆上不时可见各类生活用品和共享单车,有些建筑被拆除了一半,露着残垣断壁。

  记者进入村子看到,果如张先生所言,村道上随意丢弃的共享单车不少,包括摩拜、ofo、酷骑、哈啰、青桔等多个品牌,这些单车有的还很完整甚至完全崭新,有的则已破碎不堪或严重变形。在一条村道口的垃圾堆上,摞着六七辆不同品牌的单车,其中摩拜居多,多数还算完好。记者走访发现,在一些尚未拆除的建筑中、巷子内,仍随处可见共享单车停放。

  “这里确实有很多车子,路边的能看到,拆过的砖瓦堆下面还压着不少。”一名女工介绍,她已在该村干活多日,曾目睹拆房过程中路边乱停乱放的单车被砸坏压烂,觉得十分可惜,“咋就没人提前收拾呢?”

  随后,记者见到一户尚未搬迁的该村居民,他表示,该村于2018年冬开始拆迁,大家陆续搬走,村里的单车均是来往村民或住户骑回来的,随手一扔,有的坏了就随意扔在这里,拆迁期间往来使用的部分单车也逐渐停在这里未骑走,久而久之就越聚越多,单车平台没人管,政府没人管,拆迁时自然就成了这种局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文景路 枣园村 拆迁工地 共享单车

上一篇:西安汉杰枫尚小区27层住宅楼消防系统瘫痪 如同“定时炸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