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非常向往来到中国 非洲小伙登央视唱《西安人的歌》走红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9-05-13 08:30:09
[摘要]现在,经常有外国朋友向英勇讨教成功的秘诀,他总是笑着说:“我是一个出生在刚果的西安人。”

  喜欢中国文化的英勇                         

  这是非洲小伙英勇来西安的第8年,他不仅可以说一口地道的陕西方言,连唱歌都自带“西安味”。

  近日,在央视三套《越战越勇》的舞台上,英勇用地道的陕西话,唱了一首《西安人的歌》,博得满堂喝彩。昨天他告诉记者,西安是一座伟大的城市,他在这里不仅收获了爱情,也收获了友谊。

  “非常向往来到中国”

  英勇29岁,来自非洲刚果(布),目前在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学习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

  “中国在非洲援建了很多工程,比如桥、路、楼,我们非常向往来到中国。”他能讲流利的普通话,时不时还会“冒出”一句西安方言,有时来了兴致,还会唱几句秦腔。

  英勇说,他从小就看过李小龙、李连杰的电影,2011年高中毕业时,得到了交换生的名额,顺利通过考试,有了来西安的机会。

  初来西安时,他只会说“你好”,因为语言交流不畅,还闹出了许多笑话。“有一次我发现汉语课文可以改编成RAP来练习,我很喜欢这种方式。”从此,英勇开始搜集各种中文歌曲,边听边唱,边唱边学,“很多人觉得中文难学,我的建议是,首先你得爱上中国文化,然后多听多说多看书。”

  “我并没有‘明星梦’”

  英勇的老师于维佳告诉记者,英勇是长安大学校企合作培养的第一批非洲来华留学生,学习非常刻苦,主持、跳舞、唱歌样样精通。

  “我想告诉更多留学生,可以通过中文歌曲来了解中国文化。”英勇说,之前学中文歌是为了好好学汉语,练习发音、口语和听力。后来开始尝试用陕西话来唱歌,就慢慢爱上了西安。

  在歌曲里,英勇了解西安人、西安的美食文化。他说,现在的目标是要继续努力,传承“陕西文化”,让更多的留学生像他一样热爱中文歌曲,喜欢中国文化,希望在中国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多的成绩,更大的进步。

  现在,经常有外国朋友向英勇讨教成功的秘诀,他总是笑着说:“我是一个出生在刚果的西安人,想学习中国文化,选择西安就好了。”

  虽然“火”了,但英勇却很冷静,“我并没有‘明星梦’,我的‘梦’是用在中国所学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建设作自己的贡献。”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大学 非洲 西安人的歌

上一篇:《快递暂行条例》实施一年 想当面签收快递咋就这么难? 下一篇:这些车主要注意 西安曲江新区全面清理“僵尸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