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拒绝电话推销信贷 结果却被骂“你有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5-16 10:37:46
[摘要]李先生说,类似的电话,基本上每天都有,自己的号码咋就泄露出去了?目前,他已向电信部门进行了投诉。

dycbd3cb.jpg

骚扰电话为什么屡禁不止,这是个问题?

  李先生在西安市金康路上做茶叶生意,5月15日下午2时许,他的手机上接到了一个电话02987571431的电话,向他推销信贷,“一天要接好几个这样的电话,我直接就拒绝了,说以后别打了,没想到的是,对方直接就来一句,‘你有病’!这也太过分了。”

  李先生说,类似的电话,基本上每天都有,自己的号码咋就泄露出去了?目前,他已向电信部门进行了投诉。

  5月16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回拨这个电话,一名女子接听后就推销他们的信贷业务,还说他们公司是银行的一级渠道商。

  记者询问15日下午为什么要骂市民有病时,对方称不知道,并迅速挂断电话。

  据了解,骚扰电话屡禁不止的原因主要是违法成本低,通常对拨打骚扰电话行为的处罚主要是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条例规定,屡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可处以拘留或者罚款,但并没有详细规定骚扰到何种程度算“干扰他人正常生活”。

  2018年7月30日,针对屡禁不止的骚扰电话,工信部联合 13 个部门下发了《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要在 2018 年7至2019年12月期间联合整治骚扰电话产业链,定期进行归类和公示。此次专项整治方案,明确规定了用户在明确拒绝推销电话后,不可以继续呼叫。并将违法和违规行为列入相关信用记录,还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和检察院研究适用的法律,完善相关法律规定。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电信部门 信贷推销 投诉

上一篇:陕西省召开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 下一篇:朱宏路凌晨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20多岁女子被撞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