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电信公司施工没警示 下垂网线挂倒路人致左膝受伤

渭南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2 07:28:58
[摘要]华州电信工作人员在一村道施工时,垂在空中的网线将骑车经过的32岁男子赵蓬兴挂倒,导致左膝受伤。赵蓬兴说,当天是在事发路段在架设网线,带头的施工人员是他同学的丈夫,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华州区分公司上班。

\

  华商报讯(记者 杨托 实习生 汝铭)华州电信工作人员在一村道施工时,垂在空中的网线将骑车经过的32岁男子赵蓬兴挂倒,导致左膝受伤。7月13日,赵蓬兴出院,双方因误工费和后期治疗等费用该赔多少,起了纠纷。

  伤者:骑车经过被网线缠脖

  摔倒致左膝受伤

  7月19日,在华州区柳枝镇梁堡村,32岁的村民赵蓬兴坐在自家沙发上,左膝戴着护具。赵蓬兴介绍,4月30日,他从打工的外地回到家里,当日下午1时许骑着摩托车外出办事。在途经柳枝镇街道西边时,突然感到脖子被什么东西缠住。

  “当时车正在行驶,我急忙用左手去取,但因为被缠了好几圈,最终缠住的东西绷断,我也被挂倒在地。”赵蓬兴说,这时他才发现周围没有任何提醒标志,缠住他脖子的是一根网线,只有一端被固定住,而他的左腿被倒下的摩托车压住,身上多处擦伤。随后,他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赵蓬兴说,当天是在事发路段在架设网线,带头的施工人员是他同学的丈夫,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渭南华州区分公司上班。

  起初,医生检查后让他回家休养,几天后他的左膝盖出现肿胀现象,后来又去当地和西安的医院检查,才确定是左膝关节后叉韧带撕裂伤、左膝内外侧半月板损伤等。5月19日到7月12日,他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期间还接受了手术。整个住院期间的医疗费都是由电信华州区分公司承担。

  律师:可由相关单位鉴定

  护理期限、后续治疗费

  7月13日,赵蓬兴从医院出院回家休养。根据诊断证明书显示,建议“注意休息……一年半内不能剧烈活动。”这份诊断证明盖的公章显示“华县人民医院”。

  赵蓬兴说,因为受伤耽误了工作,加上后期还得进行治疗,出院后他就委托亲戚陈先生去电信华州区分公司,就误工费和后期治疗费等进行协商,但至今没有结果。

  陈先生介绍,他已多次去电信华州区分公司,双方最大的分歧在于误工费、后期治疗费等该赔偿多少。“因为医嘱是一年半内不能剧烈运动,所以误工费就应该按照这个时间计算。”陈先生说,而电信华州区分公司认为最多只能按3到6个月计算。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电信华州区分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刘经理,他表示,已经给对方说清楚了意思,“谈不拢就让法院判。”同时,他拒绝了采访。

  对此事,陕西赛高律师事务所律师邓建军表示,电信部门在施工时,应该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如果没有做到,对他人造成伤害,就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包括住院费、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交通费、护理费、误工费和后期治疗费等。如果构成伤残,还要承担伤残赔偿金。

  “医嘱是1年半内不能剧烈运动,这就可以说明护理期限是一年半。”邓建军表示,如果双方对误工费和后期治疗费等有分歧,可以通过有资质的省级鉴定单位,对护理期限、伤残等级、后续治疗费等进行鉴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赵蓬兴 网线 误工费 电信公司 伤路人

上一篇:渭南一小区要收房先交费 十项收费九项涉嫌违规 下一篇:渭南3岁女童命丧玉米地 不敢相信凶手就是邻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