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速慢或因网线质量不合格 咋选好网线赶紧来学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6-10-25 21:22:51
[摘要]10月25日省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年第3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一批不合格网线产品被曝光。

  你注意过自己家上网速度慢的原因吗?除了运行商系统方面的原因、上网设备软硬件等方面的原因,网线也可能是网速慢的一个重要原因。

  10月25日省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6年第3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一批不合格网线产品被曝光。这些网线普遍存在的问题是线径不够、选材上以铁或铝来代替铜,因而可能导致用户上网速度受影响。

  仅48% 在抽检各类产品中合格率最低

  省质监局这次抽查的产品涉及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电工及材料、食品相关等6大类19种,共抽查了344家生产和经销企业的497批次样品。其中,校服、电热水壶、厨房机械、卫生纸、纸巾纸、食品包装用瓶及瓶盖、冷轧来肋钢筋、热轧钢筋、无规共聚聚丙烯管材等9种产品抽检全部合格,总体合格率为91%。

  在不合格产品中,数字通信用聚烯烃绝缘水平对绞电缆(也就是网线)产品合格率最低,仅为48%。本次共抽查了西安、渭南、宝鸡地区27家经销企业的29批次数字通信用聚烯烃绝缘水平对绞电缆产品,经检验,综合判定合格产品仅14批次。1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产品的导体直径、识别标志与长度标志、单根导体直流电阻、衰减、近端串音衰减、近端串音衰减功率和、等电平远端串音衰减、等电平远端串音衰减功率和、特性阻抗、回波损耗项目不合格。

  据陕西省电子工业产品质检站副站长郭建民介绍,从抽查的情况来看,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线径不够,达不到相关标准;线芯选材造假,以铝线或铁丝来代替铜线。选购了这些存在问题的不合格产品,就可能导致上网速度受影响而变慢。因为一般家庭装修都走的是暗线,所以选购网线从装修选材时就应该要特别注意。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郭建民分析了原因:一是一些生产企业法律意识淡薄,用杂品牌假冒名牌,或者在名牌后面添加名字,盗用名牌,误导消费者;二是有些企业生产的网线里面含有大量杂质或在网线的8根线中用铁丝、铝线代替其中的个别线,铁丝外面镀铜,严重影响上网速度,欺骗消费者;三是个别生产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增加销售量,偷工减料,用三类四类线假冒五类和超五类线,线径不符合标准要求;四是网线生产工艺简单,门槛低,生产企业大多数是小微型企业,不按有关标准进行生产。

  所有产品的抽检结果,已在陕西省质监局官网公布。对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企业,省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市质监督部门按照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线 网速 质量

上一篇:临潼915路客车驾驶员因严重超员21人被刑拘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