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网速慢很可能因为它!西安市场网线合格率不足5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6-10-26 06:44:57
[摘要]你注意过自己家上网速度慢的原因吗?除了运行商、上网设备软硬件等方面的原因,网线也可能是网速慢的一个重要原因。

  你注意过自己家上网速度慢的原因吗?除了运行商、上网设备软硬件等方面的原因,网线也可能是网速慢的一个重要原因。

  昨日,省质监局通报第3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涉及日用及纺织品、电子电器、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电工及材料、食品相关等6大类19种。

  其中,数字通信用聚烯烃绝缘水平对绞电缆(网线)抽查29批次,合格产品仅14批次,合格率仅为48%。这些网线普遍存在的问题是线径不够、选材上以铁或铝来代替铜,因而可能导致用户上网速度受影响。

  所有产品的抽检结果,可在陕西省质监局官网查看。对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企业,省质监局已责成相关市质监督部门按照规定依法进行处理。

  那么该如何选购网线产品呢?陕西省电子工业产品质检站副站长郭建民介绍了5个方法进行辨别:

  1.仔细看标识:五类线的标识是“CAT5”,带宽100M,适用于百兆以下的网;超五类线的标识是“CAT5E”,是目前的主流产品;六类线的标识是“CAT6”,带宽250M,用于架设千兆网,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真正的5类线在线的塑料包皮上印刷的字符非常清晰、圆滑,基本上没有锯齿状。

  2.测测电阻值:用万用表电阻档或二极管档对网线的相对应芯线进行测量,超五类全铜的单芯标准阻值为28欧姆,超五类铝的单芯标准阻值为44欧姆,超五类铁的单芯标准阻值为170欧姆,六类全铜的单芯标准阻值为21~23欧姆。

  3.摸摸软不软:质地好的网线一般采用纯铜制作,摸上去比较软且手感饱满,可任意弯曲,弯曲后会慢慢恢复原形。

  4.能燃烧别买:可剪取2厘米左右网线外皮,用打火机对着外皮燃烧,正品网线外皮会在烧烤之下只是冒白烟或逐步熔化变形,但肯定不会自己燃烧起来。

  5.看芯线成色:看导体横截面颜色是否均匀,如是纯铜,会呈均匀黄金色;若掺杂了铁或铝或者其他合金,则可看到明显的白色杂点或黑色。另外,用火烧导体铜的表面,会呈现外色变黑而内色仍是不变的黄色,如果含铁材料烧过后无论怎么擦都是暗淡的黑色。判断是否夹杂铁,还可剪一小段铜芯,去除包着的塑料,看是否能用带有磁性的螺丝刀提起,如是纯铜则无法吸附。假货掺杂铁可降低成本,但会引起电缆电阻不匹配,会缩短传输距离、降低传输速度。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上网速度 网线 合格率

上一篇:互助路立交东北角广场无人打扫 街办:将彻底清理 下一篇:华商暗访“去哪儿网”大巴乱象 要带乘客去哪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