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将全面监控秦岭区域水环境质量状况 实现关中地区空气自动监测站全覆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5-16 21:02:55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监测水平,规范监测市场行为,切实提高监测数据质量,5月16日,由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监测行业协会主办,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协办的“第一届生态环境监测主题沙龙”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

k09byc04.jpg

为进一步加强监测水平,规范监测市场行为,切实提高监测数据质量,5月16日,由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监测行业协会主办,陕西省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协办的“第一届生态环境监测主题沙龙”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

  活动邀请了环境监测行业专家学者、各地市生态环境监测系统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环保监测行业相关企业及第三方检测机构代表约50余人进行了交流讨论。原陕西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监测行业协会顾问唐祚云出席活动并讲话。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张阿萍在解读2019年我省生态环境监测要点时指出,我省今年将深化环境监测体制改革,理顺各级环境监测职责,实现全省“一盘棋”。要推进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建设,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数据及污染源监测数据集成。实现关中地区所有县(区)补齐2个、街办(乡镇)至少1个空气自动监测站全覆盖,全省主要河流地表水市、县(区)界监测断面设置全覆盖,排污许可持证企业开展自行监测、实现监测数据联网、信息公开全覆盖。要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总体规划区水质监测能力建设,全面监控秦岭区域水环境质量状况。加大对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的查处力度及对监测机构、排污单位和运维机构监督检查力度,保持打击和查处监测数据弄虚作假高压震慑态势。强化空气质量预测预报能力建设。2019年底前,西北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实现7-10天预报能力,省级预报中心实现以城市为单位的7天预报能力。

  将定期公开例行监测信息,实时公开空气、地表水自动监测数据,及时发布辖区及重点区域空气质量预报,不断满足公众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监测行业协会会长樊淑萍表示,举办本次沙龙活动,目的在于搭建政府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平台,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联合、交流、共享、服务”的方针,凝聚各方监测力量,夯实生态环境监测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顶梁柱”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建立健全监测行业自律体系,营造行业“重质量、讲信誉”的氛围,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同时更好地提升企业环保意识,将环保理念融入到企业文化中去,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健康发展,助力打好“四大保卫战”,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监控 秦岭 水域

上一篇:购买保健品被套路?看警方揭开阎良32位老人如何被骗32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