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排油烟管道日夜响 长庆坊玺岸小区5旬业主难忍噪音想卖房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2019-05-21 07:53:29
[摘要]24小时不间断的“轰隆”声,吵得张女士一家夜不能寐,甚至动了卖房另寻住处的念头。随后,记者来到张女士家中,两个卧室和客厅的窗户都正对着广场楼顶平台,目测距离10米左右。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24小时不间断的“轰隆”声,吵得张女士一家夜不能寐,甚至动了卖房另寻住处的念头。

  楼下餐馆24小时营业

  排油烟管道日夜不停响

  52岁的张女士3年前入住翠华南路长庆坊玺岸小区。去年底,楼下的玺岸广场开始试营业,张女士一家的“噩梦”开始了。

  “玺岸广场高5层,楼顶就是大平台,南边是3单元的高层公寓,北边是1、2单元高层住宅。平台西南方向有5组排油烟管道从公寓楼西侧外墙延伸至楼顶,东南方向有2组排油烟管道从公寓楼北侧外墙延伸至楼顶。广场内的火锅店还有快餐店都是24小时营业,楼顶平台上放置的排油烟管道也是24小时作业,‘轰隆隆’响个不停,尤其是晚上,吵得根本睡不着。”张女士说。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长庆坊玺岸小区。张女士带着记者从玺岸广场一楼电梯进入,从五楼进入平台后,看到平台的西南侧有一个活动板房,房子两侧安装有格栅,轰隆隆的声音就是从这里传出。“小房子是后来加盖的,5组排油烟管道就是装在里面,但是噪音还是非常明显。”站在平台上,就能看到张女士家的窗户,“我家刚好是在7层,6层的两户业主还未入住,我家离平台最近,也就最受影响。”张女士指着自家的窗户说。

  随后,记者来到张女士家中,两个卧室和客厅的窗户都正对着广场楼顶平台,目测距离10米左右。“平时都不敢开窗户,白天还好,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这响声吵得简直无法入睡。”记者看到,张女士在卧室窗户上加装了一个降噪隔音板,但还是能听到平台上传来的响声。“和物业也反映过多次,就说没办法解决,我甚至想把这套房子卖掉算了。”张女士无奈地说。

  今年2月曾有业主网络投诉

  当时物业承诺拆除3根烟道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处(西安汇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长庆坊·玺岸服务中心),物业人员表示,此项目的负责人外出吃饭了,建议下午2时后再来。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提供负责人联系方式时,工作人员打了个电话后称:“负责人去咸阳开会了,20日回不来,联系方式不方便提供。”该工作人员还说,“噪音扰民也不是凭个人感觉出来的,我们都有专业的测试结果,并未超标,但是相关资料只有负责人才有。”

  其实从今年1月开始,陆续就有长庆坊玺岸小区业主网络投诉玺岸广场商业开业后在商场顶部平台设立的7台抽风机噪音污染及烟道污染一事,雁塔区政府及雁塔区网信办均做出过回复。雁塔区政府2月27日的回复称,2月23日上午雁塔区小寨路街办联合区住保局组织业主代表、物业公司和开发商负责人召开了协调会。当时,物业公司承诺一周之内拆除3根超建烟道,同时进一步采取降噪手段直到达到环评标准。

  昨日,由于记者无法联系物业负责人,具体整改情况无法获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卖房 噪音污染 排油烟

上一篇:中铁·尚都城小区车库口101桶垃圾 杜城街办:今后尽量日产日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