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科院研究生被同学杀害案将开庭 其父:望判死刑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19-05-21 14:51:40
[摘要]备受关注的“中科院研究生被高中同学赴京杀害”一案,从2018年6月14日事发到现在已经接近一年。5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受害者谢雕父亲处获悉,该案将于5月24日上午9:30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备受关注的“中科院研究生被高中同学赴京杀害”一案,从2018年6月14日事发到现在已经接近一年。5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受害者谢雕父亲处获悉,该案将于5月24日上午9:30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谢雕父亲说,过去一年他们一直沉浸在悲伤中,现在终于等来了开庭,他们的诉求只有一个,“希望判凶手死刑”。

  

中科院研究生被同学赴京杀害案明开庭 父:望判死刑

  ↑受害者父亲的微博截图


  去年,红星新闻曾报道,中科院硕士研究生谢雕在学校附近的饭馆招待自重庆远道而来的高中同学周凯旋时,被周凯旋用匕首杀害。25岁的谢雕生长于重庆垫江县的一个小山村,谢雕和周凯旋同在垫江中学读高中,两人学习成绩名列前茅,都是垫江中学的优秀毕业生。高中毕业,谢雕先考上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又在2016年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硕士研究生,而周凯旋入读四川大学两三个月后,选择了退学复读,第二年考上西安交通大学。

  据媒体报道,周凯旋的杀人原因或为两年前同学聚会上,两人一次不愉快的交流。“当时我们玩狼人杀,他们俩就吵起来了,差点动手”,他们共同的室友江剑(化名)称:“案发前几天,嫌疑人周某还给两年前聚会在场的同学发信息,还记得两年前的聚会吗,我要和他把账算清楚”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刘晓珠

相关热词搜索: 研究生 同学杀害 望判死刑

上一篇:中国女游客韩国整形致失明 时隔6年等来法院判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