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交8万租凤城四路一美食城档位 却发现遭遇“二房东”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5-23 08:06:35
[摘要]拿出多年积蓄来西安投资开店,没想到不但店没开起来,交的8万元租金也打了水漂。近一年来,36岁的张栋(化名)被这件事烦得够呛。

  拿出多年积蓄来西安投资开店,没想到不但店没开起来,交的8万元租金也打了水漂。近一年来,36岁的张栋(化名)被这件事烦得够呛。

  投资开店

  交了钱店没影

  来自四川的张栋有一身好厨艺,2012年至2017年在榆林市经营着一家麻辣香锅店。2017年11月中旬,为了能照顾到在西安生活的妻儿,他将榆林的店关业,来到西安重新找地方投资开店。

  2017年12月,他看中了位于凤城四路万尚生活馆1楼美食城的一个档位,与出租人西安文宴尚品酒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口头达成协议,决定将这一档位租下来。

  “当月的19日、20日,我就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给该公司法人曾某的账户转去一年的租金,共计8万元。”张栋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之后的2018年1月1日,他与该公司补签了《房屋租赁协议》,双方约定,文宴尚品公司将上述档位租给他,租期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0日止,文宴尚品公司如不能依约履行该协议,应支付年租金5%的违约金。

  签订合同当天,虽已是约定的租期,但因档位正在装修,张栋并没能立马入驻。“当时这个公司给我说,快过年了,他们抓紧搞装修,年后肯定能开业,我们也就没说啥。结果年后拖到了3月份,我们还是没能拿到档位。”张栋说,那段时间,他及其他承租人多次追问,结果得到了一个令人大跌眼镜的说法。“他们说,之所以一直没能正常开业,是因为这个商场不属于他们公司,他们只是二房东,现在房子的所有人不愿把房子租给他们了。”

  起诉追债

  8.4万元近一年也没拿到

  白白折腾自己几个月,气愤不已的张栋随后将该公司起诉到未央区法院,要求其退还自己交纳的8万元租金,并按租赁协议赔偿年租金5%的违约金。

  未央法院支持了张栋的诉求。最终判令被告文宴尚品公司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退还原告张栋租金及违约金8.4万元,并承担该案受理费。

  本以为打赢了官司,自己的合法权益就得到了保障,可现在近一年过去了,张栋还是没有收到文宴尚品公司应当退还的8.4万元。“他们的人也能联系上,但就是以各种理由始终不还钱。”张栋称,之后他也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可是这笔钱依旧没能讨回。

  法院回应

  申请人可积极提供线索

  另据记者了解,从该公司手中租赁美食档位的,还不止张栋一人。据知情人透露,另外还有11个人有相同遭遇,这12人交付给这家公司的租金加起来,足有63万元。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联系到该公司法人曾某,欲核实这一情况,对方以“这件事有专门的人负责”为由拒绝了采访,称法院判决一事是真实的,但他们也是受害者,负责此事的人之后会给记者回电。但截至记者发稿,并未收到相关回复。

  针对“赢了官司却迟迟拿不到钱”一事,记者也联系了未央区法院。一位工作人员解释称,申请执行人在申请强制执行后,法院会依法查询该公司及其法人的资产状况。迟迟未能执结该案,通常是因为被执行人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在这一阶段,申请执行人应当充分发挥注意义务,多关注被执行人的资产状况,一旦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或对方有隐匿财产的行为,及时向办案法官汇报。

  “另外,我们需要强调一下,不是说被执行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财产,我们就不管了,我们已经依法将其上了‘老赖’黑名单,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只是,执行阶段申请执行人也应当全力配合法院工作,积极提供线索。”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二房东 美食城 档位

上一篇:7座面包挤16人拉去工地干活 西安一司机为挣240元被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