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央视关注宝鸡女孩渭梅女:因失去双腿被遗弃 靠自己活出精彩

要闻 西部网 2019-05-23 08:30:57
[摘要]渭梅女从小在福利院长大,成年后,她曾一个人到外面闯荡,但身体状况让她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屡屡碰壁。2015年,渭梅女又报名加入了篮球队,她和队友代表陕西省参加了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篮球比赛。

  最近,网络上的一段视频火了。视频的主角是一位漂亮的姑娘,名叫渭梅女,今年30岁。3岁时,因为一场车祸,她不幸失去了双腿,更不幸的是随后遭到了家人的遗弃。但是这个在渭河边被遗弃、名字和“美女”同音的漂亮姑娘,没有放弃自己。

  儿时失去双腿被遗弃,创业直播卖服装

  轮椅上的姑娘就是渭梅女,家住陕西宝鸡,虽然从小就失去了双腿并被遗弃,但她的脸上却一直洋溢着自信乐观的笑容。

67ff9972267a220227bb2a0ddb1b2c2e.jpeg

  现在,渭梅女和一只猫租住在陕西宝鸡一处公租房小区。几个月前,她开始拍视频、直播分享自己的生活。除此以外,她还在直播平台上卖衣服养活自己。一件衣服从批发市场进货,拆封,到卖出后打包寄快递,她都要一个人完成。

8e519217d5bb4f4098d3cef0f86a0e87.gif

  渭梅女从小在福利院长大,成年后,她曾一个人到外面闯荡,但身体状况让她在找工作的过程中屡屡碰壁。

  渭梅女 :工作找了几次,要么不满意,要么是自己没经验干得不是很好,要不然就是人家嫌你残疾不要你,觉得你应该是在家里被别人照顾的那种。我就觉得给谁干,别人都有顾虑,还不如自己给自己干。

  将衣服一件件挂上衣架,方便直播时观众能够清晰地看到服装的款式和颜色。在一切准备妥当后,渭梅女开始了自己的直播。

90e553e1664b678e1cb23afe703b645c.gif

  现在,渭梅女可以在直播中大方地展示自己的生活,并且能熟练地向顾客推销衣服。

  渭梅女:刚开始比较内向,也比较自卑,生活的圈子比较封闭。那个时候所有人都认为我需要帮助,也确实给了我很多帮助,慢慢地就觉得要自食其力不能靠别人,所以从那个时候就下定决心凡事都要靠自己。

  从最初开始做直播卖衣服时的害羞到现在的从容,渭梅女不仅每月有了相对固定的收入,更多的是收获了面对生活的信心。

  各项运动不在话下,曾参加残疾人运动会

  渭梅女失去了双腿,在常人看来她的生活会有诸多不便,然而在和记者相处的几天,她的“无所不能”实在让人惊讶。没有双腿,却能倒立、做俯卧撑,滑板、篮球、羽毛球、游泳也都不在话下。渭梅女说,这些运动是自己和世界对话的方式。

21bec3e5ac83bf206f62a0983cec15a8.gif

54641b5fd6e2ff984eecc7c71fbe431a.gif

f5c9c5fe0a305a177612a2610db6a199.gif

ea97bfaacc8d7ed3dc5c4643b951227c.gif

  从小就热爱运动的渭梅女,在2008年被宝鸡市福利院选送到昆明学习游泳。半年后,她代表宝鸡市参加陕西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勇夺三枚金牌。

65bf92b0fdf936a9497c54ba5ccfed72.gif

ae2bca48f11219428d493f3e0ac7cf2f.gif

  2015年,渭梅女又报名加入了篮球队,她和队友代表陕西省参加了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篮球比赛。

33357bb2aa3ac2e504b2ef740ccd99a0.jpeg

  现在,尽管早已离开竞技体育的赛场,但渭梅女对运动的热爱并没有减退。运动,已经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

  不愿留福利院做老师,毅然辞职靠自己活出精彩

  每个月,渭梅女都会从自己微薄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买上零食,去宝鸡市福利院看望孩子们,和他们一起玩耍。妮是渭梅女在福利院的小名,福利院的孩子大多都是唐氏综合征患儿、脑积水患儿和自闭症患儿。

e019b0140607e383e867fbf76accd8f9.jpeg

  从三岁因意外失去双腿,渭梅女就一直生活在这个福利院。2015年中专毕业后,她留在福利院当特教老师,照顾这里的孩子们。在福利院工作了3年后,渭梅女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渭梅女:之前是小孩子在这里生活,后来长大了又成工作人员,你想我要是一直在这里待下去,那我一辈子都在这里,我对外界没有了解,我发现这样下去的话,我可能就一眼看到头了,所以我就坚定决心辞职离开福利院。

a995e22c6a477350990f981b1bc07a05.gif

  2017年7月,渭梅女只身一个人去了上海。外面的世界虽然美好,但对于一个失去双腿的女生来说,却也异常坎坷。她当过客服,做过电话销售,一年多的打拼,让她下定决心,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渭梅女:我就觉得出来这趟,这个世界很震撼,只要你敢迈出这一步,只要你想,没有你做不到的事情。就像以前,别人说人家有腿的,文化学历高一点的,人家都在外边不怎么样,就你想干啥,你还想上天不?但当自己坐上飞机的那一刻,就觉得我也上天了。这个世界虽然很大,只要你敢想敢做,这个世界也没那么大。

7dc398f5c2bb06f010d78df0555bde25.gif

  渭梅女说,现在她能自给自足,也很享受在网络上分享人生。她希望那些身处困境的人看了她的故事后,能振作起来。

  渭梅女:生命其实是挺精彩的,你要勇于迈出第一步,勇于去感受,你就会发现很多事情都没有那么困难。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渭梅女给自己搭建的舞台超出了别人对她的界定和想象。在别人说“你努力的样子真美”的时候,其实她自己也在“笑对人生”中收获了快乐。当命运把你推向深渊,是就此沉沦还是和它PK一下?渭梅女用她的故事给出了答案。

 


来源:西部网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福利院 央视 遗弃女孩

上一篇:西安乐居场小区三部电梯两部“瘫痪” 396户业主“受困” 下一篇:宝鸡一街办书记涉嫌酒驾被围堵 已被免去所有职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