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偷换商家二维码想躺着赚钱 西安一男子被行政拘留10日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5-23 12:16:19
[摘要]李先生在西安钟楼附近经营了一个小吃店,平常自己一个人在店里忙碌,5月初的一天,他发现了一件事,“当天下午生意还挺好的,但没收到钱,我仔细查看,发现我的收款二维码上贴了别人的二维码。”李先生当时很生气,就把那个二维码给撕掉了,当时挣了多少钱,有多少单也没注意。

\

  他也知道事情会败露,但没想到这么快。

  李先生在西安钟楼附近经营了一个小吃店,平常自己一个人在店里忙碌,5月初的一天,他发现了一件事,“当天下午生意还挺好的,但没收到钱,我仔细查看,发现我的收款二维码上贴了别人的二维码。”李先生当时很生气,就把那个二维码给撕掉了,当时挣了多少钱,有多少单也没注意。

  随后,李先生向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报了警。民警走访发现,附近有好几个店主都表示遇到过这种情况,因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也就没报警。

  警方深入调查时,获取到一个重要信息。

  大部分摊主说,经常会看见一名年轻男子在摊位前转悠,形迹可疑。警方做了大量的走访工作后得知,这名男子平时就在骡马市一带活动。

  经过几天的蹲守,警方在骡马市的一家美发店内将该男子抓获,原来,男子是这家店内的工作人员。

  该男子交待说,他平时买东西时发现,收钱的都是服务员,这个钱真正转给了老板,至于钱到没到账,服务员是不知道的。他就起了歪心,自制二维码趁服务员不注意时贴上去。他相当于做了一个老板,在家坐等收钱。

  但是没收几天,就被发现了。

  之后,该男子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5月23日,警方提醒各位商户,每天生意开张时检查收款码是否正确,生意结束后把二维码收起来。在收款时打开手机将接收新消息通知处打开,确保自己能第一时间收到收款通知。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二维码 赚钱 拘留

上一篇:自制捕捞工具渭河非法捕捞3条鲤鱼 男子被高陵警方逮捕 下一篇:陕西宫颈癌疫苗为啥约不到?官宣看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