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东新街现共享图书机市民扫码就可借阅 西安已投放60台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5-24 09:00:00
[摘要]借阅图书不收押金,每本书的借阅周期为14天,一天最多借阅两次,一次最多3本,可实现西安市所有联网共享图书机的通借通还。他们还要对集中回收的图书进行消毒,再由维保人员重新入机开始新的一轮借阅。

  市民扫码借书  本报记者 代泽均                         

  传统阅读的畅快,永远是电子阅读无法比拟的,如今一种借助互联网技术研发的智能共享图书机亮相西安,今后市民在小区附近的共享图书机,通过扫描二维码使用微信小程序,就能借阅到心仪的图书,西安人将有属于自己的15分钟便民“阅读圈”。

  5月23日下午,在西安市东新街新城区文化街南端,面对智能共享图书机上透明窗口展示的书籍,市民黄先生自如地通过电子屏幕上的提示,用手机扫描微信小程序“Ebook”进入借书页面,点击选择的图书按钮进行选择,确认之后,一本为孩子借阅的《十万个为什么》从智能共享图书机上透明窗口中弹到黄先生手中。

  黄先生说,这种新的借阅方式操作简单,在十几秒内完成借阅,此前类似技术在深圳等发达城市运用,颇受欢迎。特别是机器中的书都是近期排行榜中推荐的书目,它解决了传统购书造成资金浪费,图书馆借书手续繁杂的问题。最关键的是,它能把平时短暂的碎片时间利用起来,让人们在工作出行间隙,随时随地完成传统阅读。

  负责智能共享图书机运营的吴江先生对记者说,为把西安打造成书香之城,这种机器从去年11月投放西安以来,在西安城市的主要街道、文化街区、行政中心等地已经投放了60台,本月底将达到100台,年底力争达到500台,投放地点主要是小区、商业中心、超市、高校等人员密集地区。

  借阅图书不收押金,每本书的借阅周期为14天,一天最多借阅两次,一次最多3本,可实现西安市所有联网共享图书机的通借通还。读书借阅实行会员制,每天借阅费用1元(分年卡和月卡),图书借阅周期到了,系统会自动提示还书或续借。市民通过智能共享图书机扫码后,通过图书归还口归还图书。同时,他们还要对集中回收的图书进行消毒,再由维保人员重新入机开始新的一轮借阅。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图书机 借阅方式 扫码

上一篇:长安印务总厂家属楼管道漏水阀门关闭 停水一周住户吃水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