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户籍人口正式突破1000万 2年多115.1万人成为新西安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5-24 09:42:23
[摘要]5月24日,华商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2019年4月30日,西安户籍人口共1004.9万人,正式突破1000万大关。

  西安户籍人口正式突破1000万大关。

  5月24日,华商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至2019年4月30日,西安户籍人口共1004.9万人,正式突破1000万大关。

  据了解,自2017年3月1日西安户籍新政实施以来,两年零两个月的时间里,全市共迁入落户115.1万人,其中学历落户和人才引进占比高达64.05%。

  此前,面对来势汹汹的“抢人大战”,西安在791天里,7次升级户籍政策。相关专家表示,这为全国展现出大西安开放包容的气魄,勇猛奋进不掉队的决心。

  不断升级的户籍新政在吸纳人才的同时,也达到了加速优化大西安人口结构的目的。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西安市户籍人口平均年龄为38.07岁,比新政实施前平均年龄下降1岁。与此同时,老龄化率下降1个百分点。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户籍 人口

上一篇:含光路威力健身房老板突然关门 千名会员损失约50万元 下一篇:凤城三路未央路十字路面“张口” 影响行人通行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