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莫名被列入吸毒人员名单 一查竟是亲哥干的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9-05-25 16:15:35
[摘要]他发现自己,竟然被列入了吸毒人员名单,而接下来的一系列事情,让曹林冲直到现在都身心疲惫。

家住西安的曹林冲一直都是正常上下班,然后认真生活的节奏,可是一个意外的机会

他发现自己,竟然被列入了吸毒人员名单,而接下来的一系列事情,让曹林冲直到现在都身心疲惫。

1kilo-thumb.png

据了解,曹林冲还有一个哥哥名叫曹林。2017年,曹林冲处理车辆违法的时候,意外发现自己居然被列入了吸毒人员名单。

曹林冲:“我就没有吸毒,然后我到御苑派出所查了一下,是我哥吸毒,当时是为了躲避打击,就报了我的身份证号和我的名字。”

随后曹林冲从正在戒毒的曹林那里了解到,除了在御苑派出所,自己的身份信息还在雁环中路派出所被哥哥冒用了一次。

1kilo-thumb (1).png

曹林冲:“在雁环中路派出所,他还是报我的名字,等于把我又在吸毒人员数据库列了一次。”

此后,曹林冲一直奔波于御苑派出所和雁环中路派出所,终于将自己的身份信息从吸毒人员数据库撤销了。可2018年年末,曹林冲意外发现自己的驾照居然被注销了。

1kilo-thumb (2).png

曹林冲:“派出所说,这可能就是车管所在网上比对,发现我是个吸毒人员,就把我的驾照给注销了。”

于是曹林冲再次奔波于车管所和派出所之间,想要将自己的驾照恢复正常,可事情并不顺利。

曹林冲:“车管所说你这要到派出所去,公对公地办,你这私人办不了, 派出所说你到车管所,问他这是数据库比对出来的,还是我公安部门出的函把驾照给你注销的,如果是车管所比对出来的,你找他们。”

1kilo-thumb (3).png

曹林冲说,之后他再次去了车管所,车管所表示需要派出所出一个情况说明的函件才可以办理。

曹林冲:“第二次我到派出所去,民警说,这个函是车管所给他们起函,他们回函,不是派出所直接出个函。”

曹林冲说,自己的工作就是给人开车,驾照被注销等于没了工作。

派出所民警:

数据库错误信息尚未完全更改

5月23日,记者跟随曹林冲来到西安市公安局车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必须要有两个相关派出所的情况说明才能办理。

1kilo-thumb (3).png

车管所工作人员:“是因为他的工作失误,把你的信息录入上去,后果就是你的驾照被注销。”

曹林冲:“那我们现在咋弄?”

车管所工作人员:“那天已经给你们说的很清楚了,让派出所出个公函。”

1kilo-thumb (5).png

随后,记者跟随曹林冲来到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御苑派出所,值班人员表示,处理此事的民警外出了。于是,曹林冲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该民警。

民警:“你把地址和邮编给我发个短信。”

曹林冲:“啥时候能把函件发过去?”

民警:“我尽快。”

1kilo-thumb (6).png

随后,记者又跟随曹林冲来到了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雁环中路派出所,处理此事的民警表示,情况说明他们可以出,但目前,吸毒人员数据库里的名字和身份证号已经改了,但照片依然是错误的,需要御苑派出所及时更改。

雁环中路派出所民警:“你哪天去长安你记得给他说一下,让他把这改过来,把底下这个名字改过来,你看这现在还是错的。”

曹林冲说,再过八天,他就要审车了,但到底驾照能不能恢复正常,他心里依然没有底。

曹林冲:“这个车就跟没有一样,出行就是叫伙计帮忙开车,你说咋办呢,班也上不成,不是说光是我的车。”

曹林冲说,从发现驾照被注销后,他一直往车管所和派出所跑,想要将驾照恢复正常。御苑派出所位于秦岭野生动物园门口,从车管所到雁环中路派出所再到御苑派出所往返一趟大约有45公里的路程,可曹林冲说他往返了三次事情都没办成。

派出所回应:

吸毒者刻意谎报身份导致信息登记错误

今天,记者再度前往御苑派出所,民警表示,信息登记错误是因为在2016年,吸毒人员曹林为了减轻处罚,刻意谎报了身份信息。

民警:“曹林供称说是他叫曹林冲,后来又提供了他家庭4个成员的身份信息,当时曹林冲没有二代身份证,当时是一代身份证照片 比较模糊,所以按他说的曹林冲的信息录入了。”

1kilo-thumb (7).png

民警表示,曹林冲反映身份信息被冒用后,他们一直在协调各方处理此事,目前已经将吸毒人员数据库信息更改完成。关于曹林冲驾照被注销一事,民警表示之前几次沟通时信息了解不完全,今天他会陪同曹林冲到车管所办理驾照恢复的事情。

民警:“昨天下午已经把情况说明写好了,今天下午拿着东西当面进行对接,确保把曹林冲驾照注销问题给解决了。”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男子 吸毒名单 亲哥

上一篇:西安地铁两条线实行大小交路运行 方便乘客出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