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 |天热狗咬人高发 西安开启夏季犬类整治行动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 苗巧颖 2019-05-26 06:54:37
[摘要]昨日,华商报A04版《天热、狗咬人高发,请拴好你的狗》的新闻报道之后,引起西安警方高度重视。西安警方每年从5月到10月都有犬类管理专项行动,整治违规养狗行为。5月25日晚,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组织部分分县局限养办对不文明养狗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

  提醒

  警方提醒狗的主人,外出要带上养狗证或证件翻拍照,民警检查时请出示

  华商报讯(记者 苗巧颖)昨日,华商报A04版《天热、狗咬人高发,请拴好你的狗》的新闻报道之后,引起西安警方高度重视。昨晚,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组织警力入公园进小区随机查处。同时,西安警方开启为期4个月的夏季犬类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在当晚的清查活动中,西安警方除了收缴8只狗外,还向两名违法养狗的狗主人开具了违法告知通知单。

  近几日狗咬人事件渐多。据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这个时候狗正处于发情期,性情暴躁极易伤人,市民见了狗最好不要去逗。

  西安警方每年从5月到10月都有犬类管理专项行动,整治违规养狗行为。

  5月25日晚,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组织部分分县局限养办对不文明养狗行为开展集中整治。

  此次联合行动,以西安市区主要街道、人员 密集区为重点,对无主犬、无证犬、流浪犬、大型犬、烈性犬进行集中清理。当晚,共出动警力50余名、警车15辆次,收缴无主犬、无证犬、流浪犬、大型犬、烈性犬8只,纠正违规遛犬16人,并向两名无证的狗主人开具了违法告知通知单。对在重点限养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饲养犬只不登记不年检,携犬出户不用牵引带等违规养狗行为,严格按照《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据悉,公安机关将在下一步整治工作中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行“黑名单”制度。对于遛狗不牵引、不携带养犬登记证等违规行为,第一次查处将被批评教育;第二次发现依法进行处罚;第三次将直接被拉入“黑名单”,列为重点管理对象。养狗人如有遗弃犬、虐犬行为将吊销养犬登记证,5年内不得再养狗。

  大型犬在小区中乱跑 民警收狗开“罚单”

  昨晚8时,50位民警参与清查违规养犬的专项行动中。3个小时的清查中,民警清查了唐延路沿线街心公园、融侨城小区、团结南路、宏府鲲翔九天小区、大庆路街心公园、丰盛园小区,以及万科金色悦城小区。

  在融侨城小区,一女士正在遛狗,因无证小狗被当场带走,女士表示愿意补办证件。该小区共查处3只无证犬。民警在宏府琨翔九天小区清查时,有群众过来举报,称小区里有一条大狗在乱跑,民警在小区里找到了那只没有牵绳的大狗,经认定,这是一条在限养区域的禁养大型犬,民警将狗当场收缴,并给该狗的主人开具了违法告知通知单。

  警方提醒养狗的人,外出要带上养狗证或证件翻拍照,民警检查时请出示。如果没带养狗证也没有证件照片,民警将视为无证狗,现场收缴。

  只有文明养狗,人狗才能和睦共处。希望市民加入监督行列中来,发现身边有无证的大型狗和违规养狗者,积极举报。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各分县局限养办投诉、举报电话

  新城分局限养办 83225483

  碑林分局限养办 83295551

  莲湖分局限养办 88715020

  雁塔分局限养办 85398682

  未央分局限养办 86757835

  灞桥分局限养办 86758078

  高新分局限养办 86753983

  阎良分局限养办 86866186

  临潼分局限养办 86758570

  经开分局限养办 86757252

  长安分局限养办 86750716

  鄠邑分局限养办 84818007

  高陵分局限养办 86759752

  航天分局限养办 86754642

  洪庆分局限养办 86776496

  浐灞分局限养办 86714684

  周至县局限养办 86759032

  蓝田县局限养办 8272122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限养 违法告知 犬类

上一篇:大风降温加浮尘 今天陕北关中日平均气温下降6℃~8℃ 下一篇:陕西一开发商借员工名义贷款买自己房 退房变更时员工不乐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