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荣获“2019年世界无烟日奖” 蔡国庆闫妮担任形象大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5-31 19:18:43
[摘要]掐灭指尖的诱惑,生命是如此娇媚。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无烟西安 健康中国”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西安市大明宫遗址公园隆重举行,活动现场西安市人民政府被授予“2019年世界无烟日奖”。



\

  掐灭指尖的诱惑,生命是如此娇媚。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无烟西安 健康中国”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西安市大明宫遗址公园隆重举行,活动现场西安市人民政府被授予“2019年世界无烟日奖”。

  该活动由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明非、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博士等参加了活动。

  于学军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健康,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明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承担控烟履约职责,这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战略安排。近年来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作用,积极推动公共场所控烟法律法规出台,目前已有20余个城市制定了地方性无烟法规,扎实做好烟草流行监测,积极开展烟草危害和控烟宣传。

  于学军强调,要实现健康中国必须要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需要秉承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预防为主,将控烟工作主动融入健康相关所有政策,充分发挥控烟履约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全面加大控烟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控烟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控烟、人人参与控烟、人人促进健康”的良好舆论氛围,营造无烟环境,推进健康中国。

  高力博士高度赞扬《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的实施成效,肯定了中国政府和人民从上到下对推动无烟环境展现出积极的行动力和政治承诺。世界卫生组织期待与中国政府携手,共同推进控烟工作,保护人民免受烟草和二手烟雾的危害,向健康中国大步迈进。

  徐明非副市长表示,自2018年11月《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全市公共场所控烟氛围基本形成,控烟执法工作机制已经建立,市民控烟意识提升明显,下一步将加强措施,采取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引导和规范市民遵守《西安市控制吸烟管理办法》要求,力争为市民创造一个文明、无烟、健康的工作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聘请了蔡国庆、闫妮担任“全国控烟宣传形象大使”并首发大使控烟公益广告。“我们要努力让空气更加的清洁,要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在蓝天白云下尽情地深深的呼吸,吸到优良的空气。一个健康的中国,是所有人的心愿。”蔡国庆说,将利用自己点滴的影响力,努力做控烟的榜样,做好控烟宣传工作。

  活动当天,主会场外多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控烟宣传和义诊活动,控烟志愿者以骑行活动的形式支持“无烟西安 健康中国”活动。华商报记者 李琳 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无烟日 健康中国 控烟

上一篇:担心乘客遗漏物品 西安地铁康复路站机场同款安检筐获赞 下一篇:39岁汉中男子多年来只能低头走路 通过3D打印技术重新抬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