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家长代表到场监督西安民办小升初派位 6月1日12时公布报名数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31 22:31: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今年民办“小升初”继续实行电脑随机派位(以下简称“摇号”)与面谈相结合的方式招生,摇号系统的可靠性和报名数据的安全性,直接关乎“摇号”的公平、公正。5月31日,今年民办“小升初”派位系统及报名数据公证监督现场封存仪式在西安公证处举行。

  由西安市人大代表候桂桃、王绍萍,西安市政协委员樊永红、王炳哲,西安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副组长司敏,西安市教育局机关纪委副书记郭会侠做为监督团代表,以及西安市教育局独家授权华商报独家征集的五位家长代表(西安高新第二学校五年级四班学生家长赵莹,灞桥区宇航小学五年级一班学生家长梁伟,高新五小四年级三班学生家长冯荣欣,高新六小四年级六班学生家长牟松,大雁塔小学四年级七班学生家长许晓燕)作为公众监督团的家长代表现场见证封存全过程。

  15时30分许,西安863软件孵化器有限公司软件测评中心、陕西省软件评测中心、湖南省佳策测评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代表首先分别宣读了对摇号系统测评结果。认为该系统功能满足运用需求,运行的稳定性,招生系统的数据在派位前和派位后都采取了数据加密处理,能够有效杜绝学生信息被修改及窃取的风险,招生系统无安全漏洞。

  随后,西安市教育局管理员检查设备清洁性,各测评中心代表对派位系统进行确认。工作人员随后地对各区县携带的U盘进行逐一的清洁性检查。检查U盘清洁性符合要求后,请技术人员从第一台电脑中拷贝派位系统到U盘并检查,请西安市教育局和公证处留存派位系统并检查。然后技术员逐一拷贝派位系统到各区县准备的U盘并检查派位系统是否有效好用。

  随后公证人员当众对所有派位系统进行现场封存,放入贴有封条的信封中,并加盖西安市公证处、西安市教育局和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公章。公证人员将所有信封放入密码箱,锁好后,在箱体上贴上盖有西安市公证处、西安市教育局和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公章的封条,送入保密室。启动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保管程序。完成上述程序公证员现场发布公证词。整个过程历史一个多小时,都在社会公众监督团的监督下进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代表 小升初 派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