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个别电影院不免费提供3D眼镜 业内人士:为了卫生、成本、增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陈家如 李博恺 2019-06-01 07:21:46
[摘要]5月29日,记者随机走访了西安6家电影院,其中两家电影院不免费提供3D眼镜。有售卖3D眼镜的电影院,价格一般为5元、10元。

1123471.jpg

  5月2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消息,题为:看3D电影要自费购买3D眼镜?影院转嫁自身义务,不合法!5月29日,华商报记者带着两名小记者走访了西安6家电影院,发现有个别电影院存在不免费提供3D眼镜的情况。

  >>网上消息

  中消协:看电影自费买3D眼镜属“霸王条款”

  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称,3D眼镜是观看3D影片不可或缺的基本条件,提供3D眼镜是观影服务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消费者按照3D电影的票价购买了观影服务,影院就应当依约向消费者提供满足观影要求的全部服务,包括提供3D眼镜等观影设施。影院自行将自身应当承担的服务义务拆分开来,转嫁给消费者,加重消费者负担,违背公平诚信,属于典型的“不平等格式条款”。

  中消协呼吁各地文化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影院此类行为的监督执法,纠正此类“霸王条款”,保障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华商报官方微博转发该消息后,不少网友跟帖评论。

  @pubeier-sl:西安中影泰得影城绿地店(缤纷店),就是这样的,去了一次再也没有去,看个电影还要自己买眼镜。

  @鸵鸟2hao:顾客购买了3D眼镜,既能保障眼部卫生,还可以多次使用。

  @Qasim大王:自己买也好着呢,至少卫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电影院 3D眼镜 成本

上一篇:和平路东四道巷老旧小区污染严重 居民:这都不能住人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