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亿龙金河湾小区筹备组业主代表也要选举产生?业主一头雾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02 07:16:1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4dy4y66.jpg

业主大会筹备组的业主代表也要选举产生?近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亿龙金河湾小区的业主对街道办出示的几个文件和书面材料一头雾水、满腹怨言。

  困惑1:一份通知中,发现五处不妥

  颜先生是一名律师,女儿是亿龙金河湾的业主,他也住在该小区。他说,他们小区行政区划虽属咸阳市秦都区,但属西安市代管,所以也适用《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小区共有28栋楼,2600多户,几年前就在酝酿成立业主大会,但因种种原因不了了之。今年4月1日,业主们再次提交了联名告知,但却提交给了扶苏路社区,后来发现应交给街道办,于是4月6日又交给了沣东街道办。

  5月6日,沣东街道办在小区贴了一份通知,准备成立业主大会筹备组,并告知了具体方法。

  其中要点包括:业主大会筹备组共11人,其中业主代表8人;每栋楼各选出一名候选人,该候选人需有本栋楼50%以上业主推荐;业主身份确认,以房屋产权证登记人为准;29栋楼(其实只有28栋楼)各产生一名候选人,然后召开临时会议推选出8人;筹备组人员产生后,简历和基本情况公示3天;推荐表于5月15日17时前交社区办公室。

  “看到这份通知后,我觉得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有五点不妥: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对业主大会筹备组业主代表人数的规定是4至6名,而不是8名;有本栋楼50%以上业主推荐的要求没有法律依据,这是故意提高门槛;业主身份确认如果仅以产权证上的姓名为准,只有购房合同没拿到产权证的业主就没法参与;筹备组成员产生后的公示时间按条例规定是‘不少于一周’而不是3天;5月6日发通知,门槛抬得这么高,5月15日就要求交推荐表根本不可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亿龙金河湾 业主代表 选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