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这几天到底有多热?陕西高温将暂歇今晚起雨水送清凉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6-04 15:35:08
[摘要]这几天到底有多热?昨日全省(除榆林、汉中)45个区县出现35℃及以上的高温,其中5站超过38℃:华阴和华州38.7℃、高陵38.2℃、西安城区和白河38.1℃。

  这几天到底有多热?昨日全省(除榆林、汉中)45个区县出现35℃及以上的高温,其中5站超过38℃:华阴和华州38.7℃、高陵38.2℃、西安城区和白河38.1℃。

  今天白天仍旧高温持续,陕西省气象台6月4日11时04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西安市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蓝田县、周至县、鄠邑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咸阳市秦都区、渭城区、泾阳县、兴平市,渭南市临渭区、华州区、潼关县、大荔县、富平县、华阴市,安康市旬阳县、白河县,商洛市洛南县、商南县,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请注意防范。

  不过,六月天,孩儿脸,说变就变,今晚,全省降水、降温猝不及防的来了。

  受高原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6月4日晚上到6月5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榆林南部,延安大部、宝鸡西部、汉中、安康和商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过程降水量30-6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15-30毫米;

  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过程降水量5-20毫米。

  受降水天气影响,5日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6-8℃,关中南部、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4-6℃。

  此次降水天气过程陕北中部、关中西部、陕南降水量较大,局地有暴雨和短时强降水,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特别是陕北中部、关中西部,陕南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醒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出行时注意安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预警 降水

上一篇:华清学府城九岁男孩遇害案今开庭 被告曾预谋绑架另一名女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