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高新第二学校举行

高新区 华商网 2019-06-06 17:20:00
[摘要]为传播非遗知识,宣传非遗文化,让更多孩子们能够认识非遗、学习非遗、传承非遗。6月6日下午,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高新文旅健康局、陕西文一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及西安市青年美术馆支持单位共同举办的“感受非遗魅力,传承千年文化”西安高新区2019“文化和自然日”系列活动之非遗进校园活动,在西安高新第二学校隆重举行。

  为传播非遗知识,宣传非遗文化,让更多孩子们能够认识非遗、学习非遗、传承非遗。6月6日下午,在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高新文旅健康局、陕西文一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及西安市青年美术馆支持单位共同举办的“感受非遗魅力,传承千年文化”西安高新区2019“文化和自然日”系列活动之非遗进校园活动,在西安高新第二学校隆重举行。一堂别开生面又妙趣横生的非遗文化大课正在西安高新第二学校欢快而热烈地进行着。

image.png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陕西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中心主任王国龙、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王玉刚、西安易俗社原社长,国家一级演员、编剧冀福记、陕西省对外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李曼蕊、西安高新区相关领导以及高新区高校负责人等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在唐代乐舞中拉开序幕,在静态展示和动态匠心传承中互动而备受欢迎,本次非遗进校园活动,参与学生共有600余人。惟妙惟肖的微缩社火、麦秆画技艺、北张村楮皮纸技艺、木版画技艺、戏曲脸谱技艺、面塑技艺等非遗项目,在六个展区二十个展台上展览展示。展品与展示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大家在体验了这些项目后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震撼魅力,感叹到 “太有意思了!第一次见到!”, 尤其听了传统造纸有那么多程序,需要很多材料时,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以后坚决不浪费纸了”,中国传统文化充满了魅力,希望今后能继续体验、学习非遗项目。

image.png

  西安高新区托管12镇街后高度重视非遗保护工作,自去年以来开展了一系列非遗展览展示及对外交流活动,下一步将努力把学校打造成非遗传承基地,开展传承人教学,让青少年直观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而激发他们热爱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使其主动参与到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中来,成为非遗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创新者。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2019 文化

上一篇:东大街道借助惠民演出加大扫黑除恶宣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