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警方破获特大杀人案 男子捅死3人后潜逃23年后落网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虎元 2019-06-11 07:03:25
[摘要]1996年6月15日,子洲县马岔乡孟山村男子李福学因琐事杀死岳父后,又将曾与自己有过纠纷的一对村民母女杀死,随后潜逃外地。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1996年6月15日,子洲县马岔乡孟山村男子李福学因琐事杀死岳父后,又将曾与自己有过纠纷的一对村民母女杀死,随后潜逃外地。6月9日,潜逃近23年的命案逃犯李福学被押解回子洲,“1996·6·15”特大杀人案成功告破。

  李福学别名李伏学,小名“黑小”。1996年6月15日上午11时许,他因琐事与岳父马某贵发生口角,遂持杀猪刀将其捅伤致死,后又返回村中,将曾与自己有过宅基地纠纷的村民李某珍和其女李某梅当场捅死,持刀追砍李某梅13岁的儿子李某时,李某跳崖逃离。作案后,李福学持刀逃亡,不知去向,子洲警方长年追捕未果。

  今年5月,子洲县公安局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大起底”的工作要求,对历年命案积案及涉恶案件进行全面翻查,梳理案件线索,制定抓捕方案。6月7日,山西警方通报疑似子洲籍命案逃犯李福学在吕梁市离石区活动后,子洲县公安局立即充分调取多方资源,展开全方位分析研判。当日下午,在两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李福学成功抓获。

  经审讯,李福学如实供述了其犯罪事实,并称其逃亡后为躲避追捕化名“王玉”,重新组建家庭与妻子隐藏在吕梁市离石区一偏僻的彩钢房内,早出晚归以打零工谋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福学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子洲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警方 特大杀人案 潜逃

上一篇:榆林七旬老人荒漠里走失30多个小时 被发现时瘫坐在沙坡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