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博士讲述被熊袭击后自救过程:报警、止血、找水源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9-06-11 16:51:56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ec06065e0a981f410498f09e09878c6.jpeg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美容•颌面外科主治医生余学元正在检查王某受伤的手臂。

  王某所走山路较为成熟 遇见黑熊是偶然

  记者了解到,王某这次去紫阁峪是为了去张良洞游玩。虽然从景区门口的地图上看,张良洞的方位在线路的末端,但山路沿线都有红色带子标识,说明曾经有人走过。王某还说,自己之前就热爱爬山,具备基础的野外生存知识。

  王某告诉记者:“其实我当时已经做好了回不去的准备。这次能获救,很大程度上是我所在的学校和救援队之间紧密配合,几百人都在为了救我而努力,如果不是他们的全力抢救,这条命很可能没了。我觉得特别感动,特别愧疚。”

  余学元认为,王某此次的遭遇属于户外运动中发生的意外情况,并不是莽撞的冒险。后期,王某还要接受植皮、眼睑再造等一系列手术,但在智力、体力等方面将与意外发生之前无异。



来源:西部网

相关热词搜索: 男博士 被熊袭击 自救

Top